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春节档七片“交锋”,堪称“神仙打架” 不好意思要让成龙大哥当“备胎”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1-20 11:10   https://www.yybnet.net/

□蒋楠楠

实话实说,年味越来越淡的今天,如果没有春节档的电影,春节长假似乎都有些不完整了。值得肯定的是,今年春节档非常友好,至少有《夺冠》和《囧妈》两部电影适合50岁以上的父母辈观看,还有两部国产动画上线,其中《姜子牙》被赋予了延续国漫之光的重大使命。而《唐探3》的豪华日本阵容让该片像一部“进口片”,连铃木保奈美都来了……个人感觉,整体质量上阵容不输2019年——按照惯例春节七天假期,初一到初六每天一部可以看六部,唐季礼和成龙带来的《急先锋》在我这里会是备胎。毫无疑问这会是一个让中国电影振奋的开端,仍然希望老鼠拖木锨——大头在后面。

《夺冠》

“女排精神”能扛多少票房

由陈可辛执导,巩俐领衔主演的《中国女排》压哨改名为《夺冠》。中国女排,绝对的国家级IP,也绝对可以慰藉国足的忧伤啊。几代人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至今激奋人心,好久好久好久好久不见的女神巩俐终于回来了。以郎平的“记忆重现”为线索,完成“老女排集体亮相”,老女排队员均由排球运动员素人出演,青年郎平的扮演者正是郎平本人的女儿白浪。何为冠军,就是越战越勇、越挫越强,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尽100%的努力。用还原,重燃时代记忆,致敬传奇。

个人觉得,改名后的《夺冠》更像一部纯粹的体育题材电影,更重要的是这个片名也宣布这部电影在春节档争夺票房冠军的野心,这几年的春节档可是出了不少当年的年度冠军。

《囧妈》

“药神”春节治愈母子关系

从1月12日开始,徐峥导演备受瞩目的春节档电影《囧妈》正式开启“囧途心启,相拥一刻”全国超前观影路演,同步释出的终极海报也再次让人感受到影片温暖的合家欢气质。电影《囧妈》是徐峥导演暌违四年带来的“囧”系列公路喜剧新作,同样,《囧妈》也是“药神”后徐峥对中国式家庭关系的体悟,是一次拥抱心灵的旅行。值得一提的是,在路演的看片分享中,众多妈妈们对影片表示了极大的肯定,徐峥表示:“我觉得电影不仅仅是给我妈妈的,是给所有的人,是给天下所有的母亲。”主演黄梅莹感性分享,《囧妈》最吸引她的是用喜剧的方式,讲述了一个温馨、有深度的亲情故事:“妈妈对儿子的关心是一种天然的属性,需要从儿子身上获得一种存在感。另一方面,她也希望得到更多的爱。”

在2020年首度入驻春节档的徐峥,在“药神”之后,回归到经典喜剧的呈现,也聚焦心灵的治愈。显然徐峥想要让喜剧更深刻一点,徐峥阐释:“我们希望父母和子女之间的爱,是以尊重和信任为基础的。每个人在生命起点的时候都和妈妈最为贴近,人生到了某个阶段,我们总习惯性地回望。怎么相处其实是一门非常大的学问,它是你日常生活当中每天都要碰到,可是学校里却不会教授的学问。而我发现当我跟妈妈的关系改变的时候,我看待世界的角度也变了。”

《唐探3》

喊来了“半个日本娱乐圈”

由陈思诚编剧、执导的电影《唐人街探案3》已经有了系列稳定的观众群和口碑,而且高口碑的网剧和电影互动,确实可谓“唐探宇宙”。片方日前举行“新春家宴”发布会,进行了《唐探》系列的年终盘点。除了之前曝光的一大波日本大神级演员,《东京爱情故事》女主铃木保奈美和日本著名国际影星浅野忠信也亲临现场,感觉陈思诚发动了半个日本娱乐圈。

说到王宝强与刘昊然这对“唐探组合”,陈思诚导演也不禁感叹,“回看电影《唐探1》的素材,发现他们俩还挺嫩。”亚洲大咖级演员纷纷加盟,妻夫木聪和托尼贾之外,昔日队友肖央也再度现身。肖央笑称从电影到网剧,自己是《唐探》系列的“钉子户”。发布会现场,铃木保奈美的出现唤起了一代人的记忆。凭借《东京爱情故事》里的赤名莉香一角,铃木保奈美成为一代人的女神,也是导演陈思诚小时候的偶像。陈思诚表示圆梦了,还开玩笑说两人可以合作一部《东北爱情故事》。当天,日本影帝级演员浅野忠信也现身“家宴”现场,他在电影中将秦风逮捕入狱。此外,长泽雅美、染谷将太、三浦友和等实力演员也纷纷加盟电影《唐探3》。

《紧急救援》

“水、火、爆炸”全是真拍

林超贤已经通过《湄公河行动》和《红海行动》证明了香港导演掌控大格局故事的能力,电影《紧急救援》的全国首映礼与奋战在一线的真实救捞人亲密互动,由百名真实救捞人组成的观影方阵一同观影检验影片品质。彭于晏和辛芷蕾与自己所饰演角色的原型人物胡建、宋寅同台对话,彭于晏提到在深水救援技潜训练时,自己曾在15米左右的深度完成训练动作,黑暗与缺氧的水下环境给训练和拍摄增加了不少难度,他是克服恐惧完成拍摄的。辛芷蕾说:“第一次见到原型人物,我完全就是粉丝心态,因为我也参与了飞行特训,深知她有今天的成绩实属不易,我对她是由衷地佩服。”

林超贤导演已经树立了一种风格,首映礼上张涵予在红毯环节现身,《湄公河行动》的老搭档彭于晏使出全力熊抱张涵予,而在《红海行动》中与林导合作的杜江也现身。林超贤坦言,这种电影两场重头戏就够了,但自己想到以后不会再拍这个题材,所以整部影片展现了四场救援,“每一场救援都可以单独拿出来拍成一个电影。”担任影片摄影指导、曾获奥斯卡金像奖的鲍德熹坦言《紧急救援》最大特点是:“什么都讲究真,水、火、爆炸,最难拍的三样他都是真拍!”

《姜子牙》

这个东方英雄或成“黑马”

《哪吒》票房大卖之后,封神宇宙系列启动,《姜子牙》春节档上映,承载着《哪吒》之后更大的厚望。该片讲述了封神大战之后,姜子牙因一时之过被贬下凡间失去神力,被世人唾弃。为重回昆仑,姜子牙踏上旅途寻回自我的故事。这是一个与现实平行的神奇世界,堕落的邪神,黑暗笼罩大地,当这个世界最需要姜子牙的时候,他带着融汇自己全部智慧的“六韬”,当然还有钓竿儿来了。

一场旷世之战,拨云见日,整个世界都在姜子牙的庇荫和引导之下走向繁荣。中国的动画电影实力,真是与日俱增,再也不用只看皮克斯和迪士尼,已然是国漫的巨大成就。顺带说一句,春节档预售基本都已开启,《唐探3》是唯一排片过20%的电影,也是春节档首部预售破亿的电影,其它几部排片也相对公正。其实风向有点不明朗,去年春节档的《流浪地球》会告诉你,这确实是一个口碑越来越重要的档期。

《熊出没·狂野大陆》“熊强组合”再踏冒险之旅

“熊出没”系列第七部大电影《熊出没·狂野大陆》曝光终极预告及终极海报,“熊强组合”遭遇重大挑战,笑料不断冒险升级。终极预告中的故事设定与时俱进走向“虚拟现实”,颇有《西部世界》和《阿凡达》的风采,游客可以自由探索狂野大陆,按动变身手环即可随心所欲变身飞禽走兽,在天空翱翔、草原奔跑以及海洋畅游,还能与队友组队突破层层关卡争夺百万大奖,与不计其数的“动物人”展开限时较量,当然快乐体验背后也隐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此次“熊强组合”将遭遇最棘手反派,甚至不到最后一刻都难以猜到反派的真实身份和意图。

此次《熊出没·狂野大陆》三线并行,光头强为百万奖金与熊二和新角色乐天组队,参加狂野大陆竞技赛;乐天为实现女儿乐乐的心愿时刻牵动观众的心弦;而熊大为了寻找熊二,也经历了难以想象的磨难。影片探讨了当今社会诸多父母在家庭教育面临的问题,影片用“什么是快乐”这一主题,诠释了爱与陪伴的重要性。值得一提的是,自2020年元旦开启点映以来,《熊出没·狂野大陆》累计收获近4000万的票房成绩。

新闻推荐

2019百部国产片票房惨淡 最低仅184元

据统计,刚刚过去的2019年,虽然全年总票房达到642.6亿元,但票房最低的100部国产片总票房仅有380万元,最低影片的票房仅184元;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档七片“交锋”,堪称“神仙打架” 不好意思要让成龙大哥当“备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