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A股市场节前放量 强化短线多头思维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20 18:20   https://www.yybnet.net/

周一A股市场出现高开震荡走高的态势,上证综指放量逼近3100点,显示多头已有再度冲关的冲动。创业板指更是强劲,大涨2.57%,逼近2000点整数关口。

看来,短线趋势强劲有力,多头有望一气呵成完成冲关任务。

硬科技板块成先锋

从周一盘面来看,多头的布局略有变动。那就是短线热钱围绕有关信息,或加仓,比如,对达安基因(002030)等核酸检测概念股大力度加仓,推动此类个股成为周一涨停板俱乐部的核心成员;或减仓,尤其是对食品饮料、影视股予以大力度的减持,中国电影(600977)高位拉出阴K线。如此走势折射出热钱对于短线业绩的波动有着较大的研判激情。

不过,真正推动创业板指、上证综指逼近整数关口的力量主要来源于以芯片为代表的硬科技股。其中,封测产业链的长电科技(600584)、华天科技(002185)、通富微电(002156)均拉出中阳K线,再创本轮行情新高点。国科微(300672)等芯片设计概念股继续行走在上升通道中,且上升通道的斜率进一步陡峭,彰显主线、主升浪的投资魅力。

正是由于这些硬科技主线的龙头品种的强劲有力的K线走势,向市场参与者传递出一个积极信息,那就是本轮弹升行情,尤其是在一年内涨幅超过60%的创业板指的牛市行情的推动资金是长线资金,他们志在高远,因此,虽然获利丰厚,但持股意愿强烈,仍然坚持锁筹待涨的操作策略,这说明硬科技主线仍然是本轮行情的主心骨,也是近期A股市场冲关夺隘的先锋品种。

多头毫不犹豫做多

正因为如此,业内人士对后续行情仍有较为积极的预期,主要是周一的盘面走势显示多头布局得当,比如,通过硬科技主线强有力的表现,催生一批又一批的超级强势股,营造出强有力的赚钱示范效应,吸引更多的资金加仓A股。与此同时,借助短线题材,加大对题材股的操作力度,使得涨停板俱乐部成员数量持续、快速扩容,这也形成强烈的赚钱示范效应,让更多的增量资金萌动,成为A股多头的后续援军。

这在盘面走势中得到进一步的体现,那就是成交量开始持续活跃,创业板指的成交金额更是达到近1500亿元,其周K线的量能分布,已是典型的牛市行情分布特征。

值得指出的是,本周已是春节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从以往长假前的A股市场成交金额分布来看,大多是呈现缩量的态势,主要是因为各路资金担心长假期间的不确定因素,所以,不愿意在长假前加大建仓布局力度。但是,本轮行情则似乎是例外,不仅是成交金额开始放大,而且个股行情非常活跃,类似于星期六(002291)等这样的超级强势股,居然在短期内大涨了五六倍之后,仍然能够在长阴之后迅速拉出涨停板,这就说明无论是长线资金还是短线热钱,均认为A股市场的中短线走势无忧,所以,敢于放手一搏,这也是近期成交金额持续放大、个股行情持续活跃的逻辑之所在。

综上所述,一方面是多头布局得当,市场涨升主线突出;另一方面是成交金额持续放大,显示市场各路资金对中短线A股市场的稳定前行走势持有较高的认同度,所以,这些积极的盘面现象,进一步强化了各路资金对后续行情的乐观预期,如此就形成了良性、正向反馈,不排除在周二,上证综指就站上3100点、创业板指站上2000点整数关口的可能性。

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加大建仓力度,尤其是对硬科技、自主可控、创新药产业链、医学检测、大金融领域的头部品种。(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唐人街探案3》定档春节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白瀛)由陈思诚执导,王宝强、刘昊然领衔主演的悬疑喜剧片《唐人街探案3》将于25日正月初一在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A股市场节前放量 强化短线多头思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