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澎友圈每周大赏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20 20:24   https://www.yybnet.net/

澎友圈每周大赏 第十七期

2020年1月13日-1月19日

 ▍本周热词

#张志超案14年后改判无罪

1月13日,入狱近15年的张志超被宣告无罪,当庭释放。2005年,张志超被认定是一起强奸杀人案的凶手;2006年,16岁的张志超被法院以强奸罪判处无期徒刑。

#俄政府全体辞职

1月15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俄政府全体辞职,随后普京任命其出任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一职。

#赵忠祥生日当天去世

1月16日,著名播音主持人赵忠祥因癌症去世,享年78岁。

#多方回应开奔驰进故宫

1月17日,微博用户@露小宝LL在微博发表在闭关日开奔驰进故宫的照片,引起网友热议。故宫确认此事属实并进行道歉。

#晒晒最有年味的画面

年夜饭、全家福、同学聚会……澎友圈新年活动已经开启,晒出你心目中最有年味的画面,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活动征集海报

活动征集海报

 ▍本周热帖

#故宫回应开奔驰进故宫 仅道歉不够,得说清楚事件始末,车为何进来?谁批准的?若无批准,谁放行的?是对特定人开放,还是不特定对象开放?闭馆日又为何会开放?故宫院长得说明此事,公众有权知道!规则不能开倒车!(@澎湃网友UNFRvm)#核心期刊发主编10岁儿散文 有时候,新闻就怕“连连看”。继核心期刊《冰川冻土》发表“论导师崇高感与师娘优美感”之后;又有学者发现,同为核心期刊的《银行家》长期“连载”主编儿子的散文,前后已有十数年。一篇篇奇葩文章,让国家学术期刊沦为个人谋利工具,亵渎了学术尊严,也败坏了学术风气,丧失了基本的学术底线。只有严肃追责,并进行“系统维护升级”,严格选稿、审稿流程,真正发挥学术期刊的学术交流功能,杜绝以权谋私、学术腐败等种种乱象,才能找回核心期刊应有的样子,找回学术期刊的公信力和尊严。(@奋青兵说)#春节档电影最期待哪部 从《误杀》等电影开播一段时间到大年初一之间这一段空档没有新影片上映,结果大年初一涌现一大批影片争夺票房。《唐人街探案3》、《姜子牙》等一些提前被消费者知晓、有很大热度的电影放在春节档上映在合理之中,但其余电影着实可以考虑在上面提到的“空档”上映。很多消费者表示,这段时间想去影院看场电影,数来数去还是那几部,看场新电影只能等到大年初一。这些电影与其挤着头皮在春节档与热门电影争夺票房,不如趁这段“空档”敢为人先。相信在这个时候上映的电影大大有机会比在春节档上映来的更“猛烈”一些。(@郁金香也很普通)#病人家属沟通有感 今日一重症患者家属老太太把我拉到一角悄悄说一一朱主任,我老头到底有没有救?我很想他活过来,但希望不大花钱多就算了,我们老两口都是退休人员,没有多少积蓄,儿子儿媳都是工薪阶级,孙子特别争气,考上了杭州最好的私立中学,学费高,我们不想给儿子太多压力,不想耽误孙子前程……我鼻子一酸,别过头强忍要掉下来的眼泪,非常肯定地说:我们再努把力,确实不行我一定明确并提前告诉你!老太太眼含泪水,带着几分满足但又内疚悲伤还有些释然的表情走了……典型的中国式母亲......(@作者:朱文约)

#春运回家路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家才是最温暖的。(@吴贤徳)▍热门投票

中国人均GDP超1万美元,澎友们的工资水平如何,都为GDP贡献了多少?景区开业让猪蹦极,虐待动物还是上纲上线,澎友们怎么看?▍本周美图@同里苏记 ? 同里古镇,年二十四,家家户户做团子

@同里苏记 ? 同里古镇,年二十四,家家户户做团子

@月下柳叶刀 ? 颐和园的余晖

@月下柳叶刀 ? 颐和园的余晖

@raulzhu ? 天路之旅

@raulzhu ? 天路之旅

@帮帮Bonbon ? 鼠(数)钱

@帮帮Bonbon ? 鼠(数)钱

▍澎友互动群火热讨论中

澎友圈用户专属互动群内,专业小编每日发布最新资讯和热议话题,还有各种线下活动同步直播。赶紧扫码添加主理人微信,加入我们吧!

新闻推荐

《紧急救援》将于大年初一上映

海上救援题材电影《紧急救援》将于25日正月初一在全国上映。影片聚焦“救捞人”群体,真实呈现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该影片由...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澎友圈每周大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