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电影《囧妈》提档大年三十上映,徐峥分享拍摄幕后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1-21 01:50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黄靖斐

1月20日,徐峥在微博宣布,由其执导并主演的电影《囧妈》提档至大年三十上午八点上映。和其他“囧”系列不同,《囧妈》除了探讨欢乐背后的深刻意义,影片柔软的视角更受到女性的青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徐峥分享了拍摄《囧妈》的初衷和心路历程。

可以拍胸脯说很“日常”

记者:作为“囧系列”的第三部,《囧妈》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

徐峥:刚开始想拍这个故事时,没想着要进入“囧系列”。后来提议去俄罗斯,有一列火车要坐六天六夜,我觉得旅程应该很有趣。想到如果是一个男人和妈妈坐这列火车,六天六夜在一个火车车厢里,我觉得基本上是个灾难,挺“囧”的,就想到了一个这样的故事,突然浮现出了很多主题。它投射到很多当代的人,就是和妈妈怎么样相处,和妈妈的关系也映射出对这个世界的关系,就有了这样的故事。当有了这个idea以后,印象中我好像用了五天,就把故事写出来了。

记者:电影名字为什么叫《囧妈》呢?

徐峥:故事完全来源于自己个人的一些经验、真实的生活,真实就有这么一种力量,给人无穷无尽的灵感。当我们讨论这个故事的时候,大家都发现,其实我们这一辈人,大部分的父母其实都是控制型的。相互看不惯,只要见面就吵架。影片的主人公婚姻马上就土崩瓦解了,但是在和妈妈的旅行中,会发现妈妈对儿子完全是一种控制,怎么样穿衣服、吃东西,在火车上天崩地裂,吵架一步一步升级,但最终回到家里时,各自有一些成长和心得。

袁泉灵动黄梅莹认真

记者:这次和袁泉是在《心花路放》后第二次合作了?

徐峥:拍《心花路放》时我们两个人完全没有交集,袁泉老师的这次表演我非常满意,她非常成熟,不管是对角色的理解,还是演技、表达方式方面,等于是完全同步,我一说她完全能明白,进入状况非常快,手段也很丰富,分寸拿捏非常好。因为她在影片中戏份不多,但是一条重要的线索。非常期待和她有更多、更加深度的合作。

记者:大家对于这个“妈”特别关注,您选择黄梅莹,是从哪方面进行考虑的?

徐峥:黄梅莹老师非常美丽,她试片时我就发现她脸上有很多微表情,以前我看过她演的电视剧,我对她的面孔印象就蛮深刻。她谈到和她儿子的一些经历,感觉太像我妈了,跟我们戏里这个人物也很像。至今我也想不出来第二个人比她更合适。在火车上全部是我和黄妈妈吵架的戏,她每天回去都会看每一条的表演,进行及时调整,她把关系理清楚写下来,然后去揣摩。这么大年纪了,还要吊威亚,因为有一场戏是在树上。

新闻推荐

《紧急救援》将于大年初一上映

海上救援题材电影《紧急救援》将于25日正月初一在全国上映。影片聚焦“救捞人”群体,真实呈现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该影片由...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影《囧妈》提档大年三十上映,徐峥分享拍摄幕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