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宅家写作为抗“疫”鼓与呼 万阕歌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2-07 08:26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春节,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突袭,使得这个春节较之往年少了很多欢乐。记得往年除夕一过,鲜有人足不出户待在家中,人们不是去各处走亲访友,就是遛街、逛超市、看电影、聚餐等,场面十分热闹。但今年为人身安全着想,人们纷纷响应国家抗击疫情尽量“宅家”的号召,减少外出,出门戴口罩,不聚会,勤洗手。

其实,我觉得一家人这样待在家里也挺好,闲来无事时可以看电视,做家务,陪家人说说话、聊聊天。春节,不就是合家团聚的日子吗?工作时,总觉得假期太少,与家人的团聚时间有限,现在大家都被“禁足”家里,正好可以拉进亲人间的感情。

另外,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来自社会方方面面的支援,包括舆论关注。特别是对抗疫情过程中出现的好人好事、不良现象等适时进行点评,通过媒体发表后,也能起到激浊扬清、凝心聚力的作用。

恰好,我平时就喜爱写点散文、评论之类的文章。春节“禁足”这段时间,我已先后就不良商家坐地起价发“疫情财”、国家卫健委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多部电影撤出春节档、二十多位上海艺术家共同拍摄宣传MV《手牵手》等新闻撰写了多篇评论稿件,其中有几篇获得纸质和网络等媒体的刊发,受到一大批人的认同。

能用手中的笔为抗“疫”鼓与呼,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我感到很骄傲。下一步,我将继续关注抗“疫”动态,继续撰写评论文章,直到本次抗“疫”取得最后胜利。

新闻推荐

财说|院线万达们“死”在了这个春节档

记者|陈菲遐编辑|1月23日,原定2020年春节档上映的七部新片全部宣布退出春节档。原本以为今年再无春节档,却不想1月24日除夕...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宅家写作为抗“疫”鼓与呼 万阕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