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专访奥斯卡评委陈冲: 《寄生虫》得了这么多大奖,我挺意外的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2-11 02:42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2月10日,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各大奖项全部揭晓。红星新闻记者第一时间专访到奥斯卡评委陈冲,她曾获得金马影后、金马最佳导演等重量级奖项,不仅是奥斯卡评委,还是好莱坞编剧家协会会员。

在专访中,陈冲直言,《1917》和《寄生虫》都是有表现力和震撼力的电影,虽然对《寄生虫》包揽四项大奖感到意外,其获得最佳影片也算实至名归。

红星新闻:本届奥斯卡,你喜欢的影片是什么?

陈冲:对我而言,最有表现力和震撼力的两部电影是《1917》和《寄生虫》。经过思考,我的票是投给了《1917》,从导演到演员,创造了一部难忘的、具有寓言意义的战争史诗。电影是跟文字截然不同的表达媒体,《1917》的视觉声效,特别是长镜头的运用让我完全身临其境。导演对悬念的制造节奏精准。在两部精彩的电影中,我把最高票投给《1917》的另一个原因也许是在当今荒诞虚无的环境中需要的英雄主义和意义吧。

红星新闻:这次奥斯卡有没有让你比较意外的奖项?

陈冲:我其实觉得挺意外的。尤其是电影《寄生虫》得了这么多大奖,我是挺意外的。我很喜欢这部电影,但我没有想到它能够得那么多奖,确实挺让人颇为震撼,挺惊讶的!作为所有奥斯卡那些投票的评委来说,能够做到这样很不容易,还是说明只要是好剧本的话,就能横扫各大颁奖的典礼。

红星新闻:对本届奥斯卡获得最佳影片的获得者《寄生虫》,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看法?

陈冲:我觉得这是一部很好的电影!《寄生虫》获奖,我一点都不失望,因为我也非常喜欢,也是实至名归。

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实习生 李瀚林

新闻推荐

《囧妈》小电影大温情

■若珲如果若干年后回忆2020年的春节电影,《囧妈》当仁不让。作为一部在大年初一上线网络免费播出的电影,《囧妈》不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专访奥斯卡评委陈冲: 《寄生虫》得了这么多大奖,我挺意外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