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少年的你》领跑香港金像奖提名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2-18 11:0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2020年香港金像奖提名名单公布,电影《少年的你》以12项提名领跑,成为本届金像奖的大热门。

此次公布的2020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名单包含10个奖项,分别是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员、最佳摄影、最佳剪辑以及最佳影片奖。电影《少年的你》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员、最佳摄影等12项提名。

改编自张小娴作品的《花椒之味》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11项提名,郑秀文凭借此片第六次获得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提名,郭富城、杨千嬅领衔主演的《麦路人》也拿下了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等10项提名。

2019年登陆内地院线的《叶问4:完结篇》《新喜剧之王》《使徒行者2:谍影行动》等影片也在提名名单之列。而《中国机长》获得最佳音响效果、视觉效果两项提名,《烈火英雄》获最佳视觉效果提名。

此外,香港金像奖主席尔冬升宣布,董事局方面已经决定,今年不会举办实体颁奖礼,而是改由录播形式进行,这是金像奖史上首次取消实体颁奖礼。(本报记者 张晓涵)

新闻推荐

疫情下的电影行业:大家都在想办法 影院甩卖爆米花

尽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但中国电影的“寒冬”却寒得格外漫长。春节档影片集体撤档后,全国影院暂停营业,眼看着刚刚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少年的你》领跑香港金像奖提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