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文在寅邀《寄生虫》主创共进午餐:奉俊昊给了克服疫情的勇气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20 21:22   https://www.yybnet.net/

2月20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与其夫人金正淑邀请近日获得多项奥斯卡奖的电影《寄生虫》主创人员到青瓦台共进午餐。文在寅感谢电影导演奉俊昊“逾越非英语电影面临的壁垒”,让韩国人引以为豪,给了人们“克服新冠疫情的巨大勇气”。

据韩联社20日报道,导演奉俊昊、制片商郭信爱、编剧韩镇元等12名职员和宋康昊、李善均、曹汝贞等10名演员以及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朴良雨出席了文在寅宴请的午餐。

文在寅表示,《寄生虫》展现的社会问题引起他的共鸣,他也将化解社会不平等列作其最优先的施政课题,但遭到许多反对,政策无法“立竿见影”地实现,令他心急如焚。文在寅承诺将加大力度振兴电影产业,同时绝不会干预电影创作。

据环球网19日报道,在展现韩国社会贫富差距的电影《寄生虫》斩获奥斯卡多项大奖后,影片中韩国穷人居住的半地下室得到广泛关注。报道转述《韩国先驱报》称,首尔市政府18日宣布,将拨款为1500户住在半地下室的家庭改善住房条件,每户家庭最多可获得32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9万元)资助。
据报道,首尔市政府正在进行老房修补工程,半地下室住户将优先得到补助。首尔市政府将与相关机构合作,为半地下室住户改善供暖系统,更换地板,以及安装空调、除湿机、通风机、窗户和火灾报警器。
韩国国土交通部2018年统计,韩国目前共有38万户家庭居住在地下、半地下以及阁楼内。在首尔,半地下室的住户比例占到全国近60%。住户大多收入水平较低,半地下室对于许多居住在首尔的人来说,是一种“能负担得起的选择”。

据《韩民族日报》20日报道,对于《寄生虫》在全球“大放异彩”,导演奉俊昊说:“我曾担心这部作品过于写实地暴露现代社会的贫富差距问题,会引起观众不适,使观众因此而忽视故事的本质和电影的意义。作为一部正面暴露社会问题的影片,能够如此获得全球观众的喜爱,是我最高兴的事情”。

在《寄生虫》获得多项奥斯卡奖后,原先批评奉俊昊电影“左倾”的韩国政界保守派人物开始考虑修复奉俊昊的故居,并为其建造铜像。奉俊昊对此“苦笑”说:“这样的事情希望在我死后再做,每次看到这种新闻,我都希望这样的事情能赶快消失。我没什么想说的。”(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少年的你》领跑香港电影金像奖易烊千玺有望成最年轻影帝

《少年的你》领跑香港电影金像奖易烊千玺2月12日,在第三十九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名单中,由曾国祥执导,周冬雨、易烊千...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在寅邀《寄生虫》主创共进午餐:奉俊昊给了克服疫情的勇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