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宅家战疫安心看剧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2-22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战“疫”时期,除了时时关注抗疫新闻,追剧成为“闷在家里”的观众心理调节的方式。孙俪、罗晋携手的现实主义都市剧《安家》一开播即备受关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续集篇《三生三世枕上书》播放量突破34亿。黄轩、佟丽娅领衔主演,陈数、高露等主演的公关题材都市爱情职业剧《完美关系》收视飘红,不同题材和风格的好剧让原本充斥着焦虑的日子变得温暖而有力量。

孙俪罗晋荧屏《安家》

2月21日起每晚7时30分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开播,并于腾讯视频全网独播的现实主义都市剧《安家》,紧贴当下都市人群的生活状态,力求以有温度的故事感染观众,传递出奋斗创造幸福的时代价值观。

六六编剧,安建执导,王柔媗担任制片人,孙俪、罗晋领衔主演的《安家》,以“安家”为命题,讲述房似锦(孙俪饰)空降到房产中介门店,与徐文昌(罗晋饰)形成双店长竞争的过程中,帮助客户买房卖房租房之余,也见证着他们生活中的喜怒哀乐的故事。该剧采用单元化故事叙事结构,充分落地当代都市生活,着力描绘日常生活中的小人物。例如为迎接二胎置换新房的博士生夫妇、辛苦大半生只为安家落户的包子铺老夫妻等,通过细微、真实的矛盾冲突,在增强剧集观看体验的同时让观众在剧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共鸣。

在人物的塑造上,《安家》力求摆脱角色“脸谱化”。安家天下的“中介一日”在清晨的闹钟与轻快的音乐中拉开帷幕,从清晨喊口号、开晨会、路边发传单、接电话拓展客户、盯装修到带看开单,多维度呈现房屋中介快节奏高强度的工作日常。该剧聚集了海清、郭涛、胡可、奚美娟等实力派“客户”,无疑确保了单元故事从内容到表演上的丰富性与可看性。在为客户解决房屋难题甚至人生难题的过程中,观众将会看到的是安家天下“不仅卖房更要肩负责任”的职业信念;是用不懈奋斗与乐观精神迎接锦绣人生的美好祝祷;除了主角房似锦、徐文昌,剧中几乎每个角色都能在现实生活中找到原型,从而真正“立得住”。

袁雨萱演绎仗义成玉

作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续集篇,近日正在热播的电视剧《三生三世枕上书》播放量已突破34亿。剧里有不少“熟脸”,除了两位主角“凤九”迪丽热巴、“帝君”高伟光,和继续扮演“司命”的王骁,还有饰演成玉元君的袁雨萱。剧中成玉元君凭借甜美清新的颜值外形,古道热肠、机灵鬼马的性格特点,收获不少观众和网友的喜爱。她和连宋三殿下在一起时,“怼甜”爱情也成了不少观众期待的画面。

袁雨萱说:“成玉忙,80%都是在帮朋友,凤九有什么难啊她第一时间冲过去。”拿到这个角色,最让袁雨萱喜欢的就是成玉直爽率真仗义的性格,“我特别欣赏的就是她为朋友两肋插刀。”剧中成玉和凤九时不时举办“恋爱茶话会”,明明都是没经验的恋爱小白,成玉却总是能讲出情感大道理。袁雨萱自己都忍不住吐槽“不靠谱”:“满分100的话,成玉一定能给自己打200分,她特别自信,完全没想到自己说的可能变成一个馊主意,一听就不靠谱。”成玉和连宋的感情线是欢喜冤家逗乐剧本。“霸道女友”女友成玉虽然面对连宋的过分主动一直秉持着“怼你没商量”“该出手就出手”的相处原则,但是实际上却口是心非越陷越深,直到千花盛典上欠下连宋人情,耿直的成玉不忘主动道谢,态度少见的温柔软萌,这也才让观众见识到成玉小女人的一面。“成玉对连宋发火不是真心发的火,是因为可能有点小心动吧,但不知道怎么表达,所以只能用这种看起来发飙的形式,她面对连宋挺傲娇的,表面上不想说话,心里面已经小鹿乱撞了。”

黄轩佟丽娅“完美”公关

由黄轩、佟丽娅领衔主演,陈数、高露等主演的公关题材都市爱情职业剧《完美关系》2月18日晚在湖南卫视开播。该剧讲述了公关合伙人卫哲(黄轩饰)、江达琳(佟丽娅饰)从单枪匹马到并肩作战,积极迎接在公关实战中遇到的压力与困难,互相影响、共同成长的故事。

《完美关系》充分展现出来自公关行业的职场魅力和动人爱情。黄轩此次饰演多次获得“最具价值独立公关人”殊荣的业界高手卫哲,业务能力不俗,智商和情商俱佳。而佟丽娅则饰演临危受命的公关新人江达琳,是最具潜力的行业清流,天性耿直且能言善辩。一路上,“姜味”CP并肩作战,联手解决DL传播公司面临的各种困难,化解重重危机,最终共同成长和蜕变,并成功收获甜蜜爱情和事业,真实再现新时代下的公关实战。作为两位实力演员的首度合作,碰撞的火花不容小觑。该剧还有陈数、高露、张凯丽、王森、李泽锋等一众老中青实力派,可谓强强联手组成亮眼的阵容。其中,陈数饰演的公关圈女魔头斯黛拉,集优雅迷人和强势果断于一身,魅力值爆棚。

作为国内首部展现公关题材的都市爱情职场剧,《完美关系》新鲜揭秘公关行业,前所未见的解锁公关题材,将行业知识渗透其中,填补了国内影视剧公关行业的空白,类型突破可见一斑。本版撰稿王衍芬

新闻推荐

藏族巡山人:在白马雪山 与野生动物盗猎者“火拼”

肖林、王蕾凤凰网读书追溯到野生动物保护的立法、执法已经展开,据不久前的官方消息,全国警方在20天内收缴了野生动物3.8万,...

相关推荐:
新冠时期的爱情2020-02-16 19:11
猜你喜欢:
评论:(宅家战疫安心看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