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张译首度“触网”出演悬疑剧《重生》获赞 希望通过网剧和更多观众拉近距离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3-20 09:38   https://www.yybnet.net/

悬疑剧《重生》主演张译剧照□ 本报记者 陈巨慧

如今,电影明星“走下神坛”演网剧已不再是新鲜事,张震、陈坤、周迅、秦昊等演员纷纷试水,但口碑良莠不齐。最近,凭借《红海行动》《我和我的祖国》等电影收获众多好评的张译,也首次“触网”,出演优酷悬疑自制剧《重生》,饰演因“714枪案”失忆的刑警秦驰,获得网友称赞。

这个剧本让人觉得“解渴”

谈到接拍《重生》的原因,张译说:“相信网剧必然是未来很好的发展方向,也希望通过网剧这种形式和更多的观众拉近距离。”

相较其他电影演员,张译的显著优势是出演过《士兵突击》《鸡毛飞上天》等优质电视剧,虽然网剧与电影是表演体系不尽相同的两种艺术形式,但电视剧与网剧存在一定的相近性。张译也谈道:“其实这一领域的创作过程与传统意义上电视剧的创作区别不大,《重生》会相对关注网络观众的感受,我在表演过程中也会注意网感的强调。”

在剧本挑选时张译格外谨慎,他说:“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类题材中,让我觉得这么‘解渴’的剧本了。”

指纹是《重生》的编剧,他的另一部作品正是2017年播出的爆款网剧《白夜追凶》。作为指纹的粉丝,张译一直期待着能有机会合作,看完剧本后他便决定接下这部剧。

秦驰富有层次感的人物设定令张译很感兴趣,他表示:“重生这两个字讲的就是秦驰的重生,他不仅仅是在探究案件的本来面目,还在探究自己本来的面貌。”他提到,最难的地方在于如何进入一个似是而非的状态,失去“714枪案”重要记忆的秦驰,与周边人的关系也处于一种莫名的状态中,他的一切都是混沌的。张译将拍摄比作打仗:“我只能说每天早上睁眼的时候就进入到战场,做好打仗的准备。”

对惊险桥段已经适应

《亲情暖我心》《少年》《国家行动》《光荣时代》……张译出演过不少警察角色,称得上是警察专业户。再次选择这一类型,他表示:“之前的警察角色是相对顺序叙事的角色,经历的基本都属于事件上的转折,而秦驰他有一个巨大的人格转变过程。我常常想,当我的生命走到终结时,可能也会回顾我这一生到底是怎样的人,我也想知道曾经的我究竟是何种面貌,这是我特别喜欢秦驰的原因。”

因为《重生》是刑侦题材,免不了会有爆炸、追逐、打斗的戏,对此张译坦言已经适应:“这些年像《我的团长我的团》《红海行动》很多都有打斗或者近距离爆破的戏,对我来说,《重生》惊险的桥段都不是特别惊险,或者说我已经适应了。”

至于剧中“花哨”的手枪组装,张译说:“这些年拍过不少军队、战争、警察类型的电影和电视剧,我被观众认识是从《士兵突击》这部军旅题材剧开始的,2018年上映的《红海行动》又跟枪密不可分,所以对我来说倒不用专门的训练。”

《重生》播出后,很多网友打趣张译的腿经常受伤。在《生死线》《我的团长我的团》《好家伙》《红海行动》《攀登者》中,他饰演的角色性格迥异、年代不同,却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腿脚不好。

然而很多人不知道,张译的腿在拍摄《红海行动》时曾摔断过,所以《重生》里的一处较高距离的跳跃戏对他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张译说:“那条腿一直比较脆弱,吃不上劲,而且地不平都是石子,担心跳下去出现问题会影响后续拍摄。”剧组考虑过增加保护措施,试图加上垫子,一跳发现还不如不垫,因为不确定垫子下面的石头是什么形状的,容易受伤。最终还是撤掉垫子,张译选择直接跳下去,虽然惊险,但好在没有出事儿。

新闻推荐

北京电影学院:部分专业直接按高考成绩择优录取

教育部官网13日发布文章称,北京电影学院将“合理调整考试内容与形式”。其中称,部分专业取消专业校考,直接按照高考成绩择优...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译首度“触网”出演悬疑剧《重生》获赞 希望通过网剧和更多观众拉近距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