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卡里加里博士的小屋》55张剧照上拍估价3万美元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4-02 00:3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1920年上映的德国表现主义经典电影《卡里加里博士的小屋》的55张剧照和布景照开始在苏富比拍卖行进行拍卖,这些照片的起拍价为1.3万美元,据苏富比拍卖行估计,这批照片的成交价在2万至3万美元之间。据悉,此次拍卖从美国东部时间3月24日开始将持续到4月3日晚上12点。

苏富比拍卖行的目录上写道:“这55张照片记录了1920年无声电影《卡里加里博士的小屋》中许多心理和视觉扭曲的场景。这部电影通常被认为是影史上第一部真正的恐怖片。该片由罗伯特·维内执导,讲述了一个疯狂的、恶魔般的催眠师操纵一个梦游者来执行一系列谋杀的故事。作为德国第一部表现主义电影,布景和服装设计通过抽象的设计和摄影师威利·哈梅斯特令人不安的摄影角度一起,展现了电影的黑暗叙事。”

苏富比指出:“《卡里加里博士的小屋》里的剧照和宣传照片很少出现在拍卖会上。一些精选的剧照已经被机构收藏,包括洛杉矶郡立艺术博物馆和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此次拍卖的照片,每一张大约是10×13英寸,“状况非常好”。苏富比指出:“它们用的是硬双层纸,表面几乎是哑光的。有几张相片上带有原始修图的痕迹,照片的磨损与岁月相符,包括不同程度的泛黄、折痕,有一些污物,偶尔还会有轻微的撕裂以及边缘处、角落处的脱落。有几张照片背面印有数字。”

罗伯特·维内的这部无声恐怖电影于1920年2月在德国上映,被广泛认为是德国表现主义电影的标志性作品,并为F·W·茂瑙的《诺斯费拉图》和弗里茨·朗的《大都会》等经典电影带来了灵感。今年正值该片上映100周年。□ 据《新京报》

新闻推荐

【影视动态】 电影频道携手中国电影人打造短片《阳台里的武汉》

3月17日,一支名为《阳台里的武汉》的短片上线,引发网友热议。片中一句“等你们回到阳台,等我们走出阳台。”道出了众多网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桃花依旧笑春风2020-03-27 06:21
评论:(《卡里加里博士的小屋》55张剧照上拍估价3万美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