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涉过愤怒的海》 2020年值得期待的国产电影爆款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4-03 17:15   https://www.yybnet.net/

导演:曹保平

主演:黄渤/周迅

类型:剧情

渔民老金供女儿金丽娜在日本留学,没想却得到女儿的死讯。与此同时,金丽娜的男友、嫌疑人李苗苗在父母的庇护下逃回国内。老金从此踏上了一个人的寻仇之路,为了抵达爱与宽恕的彼岸,每个人都在试图涉过各自心中汹涌的海。

除了这段电影拍摄制作备案中公示的内容简介,对于曹保平的这部新片,再难找到更多信息。但这其实是“灼心系列”的第三部,而第二部《她杀》,其实早在2018年5月就已经杀青。

无论是谁主演,曹保平的电影不仅始终保持着自己的风格,对演员的拿捏把控也十分到位,比如邓超在《烈日灼心》中的表演绝对是他演艺生涯中的高光时刻,之后再难见到。所以,强烈预定2020年可以看到曹导至少一部新作。

《美人鱼2》

导演:周星驰

编剧:何妙祺

主演:艾伦/林允

类型:喜剧

龙天娜和龙剑飞带着能任意穿梭太空的“虫洞计划”出现,刘轩因此复出商场,人鱼珊珊误打误撞成了太空员,渐纠缠不清的四角关系背后,还藏着惊天阴谋。

周星驰导演的影片,不到上映前是不知道讲的是什么。也有影迷说,即使是看过的影片,有时也会不知道周星驰到底想讲一个什么故事,比如2019年春节档的《新喜剧之王》,就被做了各种不同的解读。不过周星驰的号召力还是很巨大的,不少影迷表示只冲着导演也一定要去看。

这部续集据主演林允在微博透露,2018年6月已杀青,2019年9月田羽生因《小小的愿望》接受采访时,曝光自己也在这部影片担任联合导演,并透露“《美人鱼2》的主题仍是讲述人鱼和人类之间的相处,情节涉及太空、五维空间,男女主角分别是艾伦、林允。影片特效还没做完,估计会在2020年上映。”

《人潮汹涌》

导演:饶晓志

编剧:饶晓志/范翔/李想

主演:刘德华/肖央/万茜/程怡

类型:剧情/喜剧/犯罪

冷血杀手周全和落魄龙套陈小萌,在一次意外中交换了彼此的身份,从而引出一系列阴差阳错的幽默故事。

这部在春节前才抛出首支宣传片的电影目前没有更多内容露出。但是,2018年以7.94亿的成绩成为当年的票房黑马作品《无名之辈》的饶晓志导演,“天王”刘德华搭档肖央的喜剧故事,令人无法不期待啊!

《发财日记》

导演:宋小宝

主演:宋小宝/马丽/沙溢

类型:剧情/喜剧

上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两个穷小子身怀发财梦离开北方家乡南下淘金,却因淳朴善良的天性和种种阴差阳错屡屡与成功失之交臂,引发一系列让人爆笑感动的奋斗故事。

2017年11月30日,演员宋小宝在自己的微博上发长文,公布自己要执导一部名叫《发财日记》的电影,这是他筹备了三年的电影。

故事创意来源于他的好朋友、著名制片人柯利明,其实这些年一直都有人找他当导演拍电影,都被他婉拒了,直到遇到《发财日记》,连夜看完故事大纲兴奋的直起鸡皮疙瘩,感觉写的就是他自己。

“我是想认认真真沉下来,把这些年在我内心里积攒下来的东西都掏出来”,“我要演一个完全能解释我自己这些年内心成长的角色,每一个镜头、每一个眼神儿是啥样啥样的,笑点在哪儿我一清二楚,具体怎么拍在我脑子里早都过了无数遍了。”

三年前的微博还在,马上这部《发财日记》也要接受大家的检验了。

《尘埃里开花》

导演:陈凯歌

编剧:石一枫

主演:刘昊然/陈飞宇/张雪迎/文淇/黄品沅

类型:剧情

几个少年在成长岁月中奋发自强,与命运搏斗,他们经历苦难困顿,努力实现自我价值,最终对生活有了深刻的领悟。

片名就是浓浓的文艺腔,也透着标准的青春励志范儿。据悉,影片背景设定在上世纪60-80年代,时间点上与陈凯歌导演自己年轻的岁月重合,但这不算是导演的自传故事。曾有消息爆出影片改名《少年时代》,但片方并未确认。

与《一秒钟》的电影情怀不同,本片更吸引人的还是演员,如果你在《我和我的祖国》里对刘昊然+陈飞宇的组合没有看过瘾,这部电影是两人的再一次合作。刘昊然为拍《妖猫传》狂减十几斤后,就颇得凯歌导演的赏识,评价他是整部电影中“最黑的夜里,最亮的光”。

这部电影虽然至今没有更多消息披露,但拍完《妖猫传》后凯歌导演在采访中谈到自己多年创作,喜欢将少年作为主人公,或可看作了解这部新片的一个角度,“因为人可能只有在少年的时候,可以不计利弊,只问对错。”

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封面开讲了”即将“云开讲” 揭密《哪吒》声音 明天在线等你!

2019年,一部《哪吒之魔童降世》开启了国漫大讨论,豆瓣8.5分的高分让它获得2019年度评分最高华语电影,在票房口碑双丰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涉过愤怒的海》 2020年值得期待的国产电影爆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