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为《哪吒》配音 20年中最满意的作品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4-04 02:54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的电影票房冠军,属于《哪吒之魔童降世》(以下简称《哪吒》)。破50亿的票房,位居国内总票房排行榜第二,仅次于《战狼2》。《哪吒》的爆红不仅让电影屏幕上的“哪吒”“敖丙”“太乙真人”等形象深入观众脑海,也让创造角色声音的幕后配音团队获得无数好评。4月3日,封面新闻“云开讲”的直播中,《哪吒》配音导演陈浩再次谈起了自己与“哪吒”的不解之缘。

《哪吒》从创作到上映,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在媒体的报道中,多次提及《哪吒》的剧本创作2年、制作近3年,总创作时间超5年。但鲜为人知的是,在导演饺子遇到陈浩之前,《哪吒》团队已在全国各地“晃”了一年多,仍没有找到满意的配音团队。

陈浩说,在最初为《哪吒》配音时,整部电影的制作还远未完成,能够展示给他的只有一个二维的形象,一小段没完成的动画,大部分是分镜头稿,对人物的把控非常不明确。正因如此,陈浩发现了其中大量的创作空间,可以由他来填充创造。“好莱坞的动画电影,都是演员先配音。饺子也是采取了这种方式,我很喜欢,角色的配音有创作的过程,可以商议和设定。哪吒由我们来创造,这是我想要的,对我来说更有意思。《哪吒》可以说是我配音生涯中最满意的作品。”

《哪吒》口碑爆棚之时,舆论多用“黑马”来评价这部电影。没人会料到,一部动画电影成了2019年的票房冠军。但是,陈浩预料到了。

从1999年步入配音行业,20多年的从业经验让陈浩有了深厚的配音经验,接触到的剧本和人物更是数不胜数。当他看到《哪吒》的剧本时,就明白其中蕴含的能量。“我命由我不由天”“是魔是仙我自己说了算”,这部电影的内核是很强大的。

电影刚上映时,陈浩曾对饺子预估《哪吒》的票房能有30亿,彼时国内票房最高的电影是近10亿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当时饺子还说:‘浩哥,别开玩笑。’我也没想到,最终票房有50亿。”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李雨心

新闻推荐

2020年新时报春季图书榜单

济南时报·新时报推出春季图书榜单,这份榜单来自编辑部的独立判断,是我们认为可以记录时代文化和思想生态的真正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哪吒》配音 20年中最满意的作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