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恋情一段又一段,代表作还没踪影 艾玛·沃森仍然活在赫敏阴影里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5-14 13:56   https://www.yybnet.net/

艾玛·沃森

新恋情又曝光,这次能坚持两年吗

刚过完30岁生日的艾玛,近日又被曝光了新恋情。新恋爱对象是一名来自美国的小企业主,名叫里奥·亚历山大·罗宾顿。在今年情人节,她还跟罗宾顿一起租了游艇,远离人群,去西班牙的海岛过二人世界。

罗宾顿比艾玛大一岁,在去年、也就是他30岁那年正式脱离了家族企业,开始自己创业。罗宾顿平日很低调,网友们直到在他姐姐的社交网站中,翻出他过往参加公益活动的照片,才猜到艾玛到底为何对这名看起来既不英俊也不显赫的男子情有独钟——在社会活动方面,两人无疑是志同道合。

一次狗仔队的跟踪,艾玛被发现带新男友见父母,外界哗然,难道这个罗宾顿就是艾玛情史的终结者?要知道,在他之前,她已经换过十几任男友了!

2006年,刚成年的艾玛开始了初恋,对方是一个名为汤姆的橄榄球运动员。用网友的话来说,这名汤姆无论是名字还是长相都几乎“复制”了另一名汤姆——《哈利·波特》系列小反派马尔福的扮演者汤姆·费尔顿,有传后者一度是赫敏的暗恋对象。“替身汤姆”并没有存在太久,艾玛很快改投了一名企业家的怀抱,但此人没过多久就以“仿佛在跟一名童星谈恋爱,这种感觉很奇怪”为由离开了。

之后,艾玛又交往了一名金融家,这段恋情在她进入布朗大学后便无疾而终,一名大学同学、同时也是摇滚乐队的鼓手,进入了艾玛的视线。再后来的日子里,广告模特兼乐队主唱、演员、牛津大学学生、橄榄球运动员、硅谷某公司高管……都曾出现在艾玛的前男友名单,但她跟他们最长的交往时间也不过两年。

艾玛最广为人知的一名前男友是《欢乐合唱团》中饰演山姆的寇德·欧沃斯崔,但两人不到两个月就分手了。

艾玛交男友,从不以对方的财富或相貌为考量标准,更看重学识和内在素养。男友基本都是高学历者,年轻的多来自名校,年长的多事业有成,即使运动员男友也都“文武双全”,绝非什么四肢发达头脑简单之辈。

但频繁换男友的行为却揭示了艾玛在潇洒外表下存在的心理隐疾:她渴望与他人的情感联系,却抗拒长期的亲密关系。这或许跟艾玛从小就生活在聚光灯下有关,而赫敏的人设则加强了她必须比一般女性更独立的自我要求。舆论对艾玛过上普通人的婚姻生活同样没起什么正面作用,人们认为她的每一任男友都配不上她,并且总爱重复那句传闻中出自艾玛之口的名言:“要成为公主,不一定要嫁给王子。”

人设再怎么讨好,演技还是个“麻瓜”

赫敏最大的标签是独立和自我,这一点导致了艾玛·沃森或许永远都走不出这个角色的影子——因为每当她想要做自己,人们都会觉得她更像赫敏。

从《哈利·波特》剧组“毕业”后,她迫不及待地剪掉一头长发,宣布自己从此只是艾玛·沃森。她在最红的时候选择了考大学,并决定在大学期间不拍电影。她坚持不做任何整形:“我没有漂亮的牙齿,我也不是骨感的女孩,但我想要当一个不管身材如何仍然觉得自己很棒、爱自己、也不随意改变自己的人。”

每一次,大家都会为她点赞:不愧是我们爱的赫敏。

当艾玛偶尔在“自我”这条路上走得有点远,公众也会对她表现得格外苛刻。譬如,她曾为《名利场》拍过一组大胆的裸露照,人们皱眉:“你一边大谈女性独立,一边却在杂志上露胸?”譬如,传言中她之所以错过《爱乐之城》(这部作品为另一个艾玛拿下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原因是要求太多耍大牌?过多的社会活动也让她承受了不少来自意见相左者的压力,尤其在她多年来始终拿不出一部新代表作品的情况下。

《美女与野兽》这样没难度的片子,艾玛的演出也能引来一片批评。今年奥斯卡参选作品《小妇人》更是佐证了她在同辈女演员中的尴尬地位——电影里四姐妹的扮演者中,西尔莎·罗南和弗洛伦丝·皮尤都拿了奥斯卡提名,名声最响的她却颗粒无收。

跨越30岁之槛后,艾玛或许必须在成为一名真正的演员和其他社会活动之间作出选择。若她选择前者,那么必须承认自己在演戏方面确实是个没天赋的“麻瓜”,踏踏实实回炉,重新磨炼演技,选择更有深度的角色而不是《美女与野兽》那样的大制作——后者或许配得上她的咖位,但对弥补她在《哈利·波特》中就没打好的演技基本功没太大帮助。据《羊城晚报》

新闻推荐

《少年的你》获金像奖8项大奖

日前,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首次以线上直播的方式颁奖,由曾国祥执导,周冬雨、易烊千玺主演的电影《少年的你》成为本次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恋情一段又一段,代表作还没踪影 艾玛·沃森仍然活在赫敏阴影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