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5·18国际博物馆日聚焦“平等、多元和包容” 云平台实体展同开 邀你共享文化盛宴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5-17 02:28   https://www.yybnet.net/

5月18日,迎来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中国主会场落户南京博物院。

由于目前尚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活动首次尝试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传播方式。

主会场将举办一系列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国家文物局与新华社首个合作项目“国云展”平台将启动,汇集、展示全国博物馆优秀线上展览项目,并组织开展“博物馆展览云直播活动”,邀请文化名人携手馆内专家,以直播方式解读优秀展览项目。

“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将为社会各界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增进公众对博物馆语境下‘平等’‘多元’‘包容’的理解,为促进博物馆不断释放新活力、新动力,为创造更加公平的社会环境、更加多元的发展环境、更加包容的文化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表示。

“云端”看展,是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一大特色。以北京为例,该市博物馆将有94项主题活动陆续开展。多家博物馆在有序恢复开放的基础上,着力推出线上展览、线上直播等丰富多彩的“云端”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博物馆日期间,北京地区博物馆在官网、微博、微信等平台推出博物馆全景展示、数字展厅等50项“云展览”,以及科普讲座、云游博物馆、文物观赏等15项直播活动,观众足不出户依旧可以享受云端“漫游”,更“近”距离欣赏文物,拥有不一样的博物馆体验。

故宫博物院推出《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淳化阁帖版本展》,中国国家博物馆推出《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展》等线上展览让观众拥有将展览、文物“带回家”的体验;“8+”名人故居纪念馆联盟推出《平等·多元·包容——文化名人的艺术世界》线上巡展;中国电影博物馆、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等多家博物馆将开展直播活动,观众可享受“一对一”讲解畅游博物馆,参观精美展览……

此外,全国各地也将按照国家文物局的统一部署,在5月18日前后开展相关活动,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互动的平台。.

关强表示,新形势下,博物馆已经成为促进社会平等、多元和包容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促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增强理解互信与合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满足人民多元需求、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方面的作用正日益显现。

新闻推荐

小满之日苦菜秀

凉拌苦菜现在已成为一道美食○高铭昱南风吹,麦穗齐,榴花红,枣花落,小满这个节气来临,就到了该吃苦菜的时候了。古...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18国际博物馆日聚焦“平等、多元和包容” 云平台实体展同开 邀你共享文化盛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