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今年暑期档或成影院复工档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5-19 05:06   https://www.yybnet.net/

进入5月中旬后,很多影迷都关心国内的电影院何时才能恢复正常营业?记者昨日多方采访获悉,按照目前的进展,预计到今年暑期才会完全正常营业,暑期档也有望成为影院的复工档。

作为国内影市时间跨度最长的档期,暑期档影片以往占据着全年30%以上的票房输出。对于大多数影院而言,暑期档占据着重要地位。一般而言,暑期档至少都会有5部以上10亿+量级和10部以上5亿+量级的影片,较为平均地分布在每一个周末,但是今年暑期档的9个周末很有可能无法保持这种较为健康的定档模式。暑期档影片布局在6月之前会基本确定,但今年明显有些不同。之前曾经官宣将在2020暑期档公映的《封神三部曲》以及《拆弹专家2》《怒火·重案》《赤狐书生》,目前还都没有更多新的消息,具有延后的可能性。大多数片方仍然处于观望期,都希望等大盘恢复到一个较为满意的水平后再上映影片。

尽管如此,在政策方面,暑期档影片还是拥有着较大红利。根据日前财政部与国家电影局共同发布的通知,除了湖北省外,影片在8月31日前获得的票房,可以免交全部专资和增值税。在8月31日之后,分账票房5%的优惠就不再享有,无论对于片方还是影城,也都可以凭借这个优惠政策获得更高的收入,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能促成片方积极快速地定档,让影市快速回暖。

记者还注意到,今年的国庆档,毫无疑问将会取代春节档成为今年的档期王,10月1日单日大盘将成为今年最高点。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傅若清此前也表示,“暑期档一定会有一些有体量的影片上映,国庆档会呈现出以往的国庆档期的热潮。”

今年国庆档已经定档的影片有《我和我的家乡》,以及春节档的《夺冠》《紧急救援》等片,都比较适合这个档期。除此之外,因为今年国庆和中秋档期重合,长达8天的超长假期,也能为这个档期创造新的活力与可能。

记者曾世湘

新闻推荐

5·18国际博物馆日聚焦“平等、多元和包容” 云平台实体展同开 邀你共享文化盛宴

5月18日,迎来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中国主会场落户南京博物院。由于目前尚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难忘的《鲁冰花》2020-05-17 21:37
评论:(今年暑期档或成影院复工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