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张艺谋总监制 宁浩总导演《我和我的家乡》锁定国庆档

来源:滕州日报 2020-05-20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我和家乡”欲复制

“我和祖国”辉煌

日前,中影集团总经理兼华夏电影董事长傅若清透露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的筹拍情况。该片将由张艺谋担任总监制,宁浩担任总导演,张一白担任总策划,徐峥、宁浩、闫飞+彭大魔、邓超+俞白眉、陈思诚五组人员构成导演阵容。这部形式类似《我和我的祖国》的影片汇聚多位大咖演员,将于本月开机,上映时间初定于今年国庆档。

《我和我的家乡》是一部展现中国全面小康成果的电影。业内人士分析,扶贫脱贫、实现小康的故事题材,从农村到城市的故事背景,将从不同角度实现影片主题。而在豆瓣网上列出的演员阵容也足够惊喜:黄渤、王宝强、刘昊然、佟丽娅、吴京、张译、徐峥、雷佳音、陶虹、胡歌、孙俪、邓超、沈腾、马丽……阵容上不难看出,多为固定组合,如导演陈思诚与王宝强、刘昊然、佟丽娅的“唐人街探案”组合,闫飞、彭大魔和沈腾、马丽的“开心麻花”组合,宁浩导演和黄渤、雷佳音的组合,邓超、俞白眉和孙俪的组合等。

豪华阵容预示着《我和我的家乡》已经预定了国庆档爆款,目前唯一不确定的就是影院恢复营业的时间和人气。傅若清还透露,张艺谋导演的新作《悬崖之上》将在今年年内上映,而原计划今年春节档上映的《急先锋》《紧急救援》等影片也会安排在下半年上映。

扶贫作品怎么拍?

创作者这样说

目前荧屏上的主旋律扶贫剧扎堆,而《我和我的家乡》也加入到反映脱贫和实现小康的电影拍摄之中。有了黄金阵容,怎么才能将这类题材的影视剧拍得好看?正在热播的《我的金山银山》总导演沈严,他之前的代表作《中国式离婚》《我的前半生》都做到了收视口碑双丰收,对于农村剧或者主旋律剧,他强调“贴近生活、还原生活,在戏剧中挖掘生活的闪光点,做一个扎实的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的总体要求。该剧另一位导演贲放表示:“主旋律剧要避免假大空、喊口号。剧中绝大部分内容都是编剧深入几十个贫困村采集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凭空想的故事远不及生活带给我们的精彩。我们的剧中展现了旅游扶贫、电商扶贫、教育扶贫、养殖扶贫、异地搬迁扶贫、企业扶贫、金融扶贫在内的7个产业扶贫模式,并将年轻人的行为方式融入其中,角色在剧中也玩‘英雄联盟’,也会因为‘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毅然辞职,实实在在地接上地气。”(王轶斐)

新闻推荐

疼痛往事:我和子宫内膜异位症相处的11年

原创安静三明治来自专辑三明治·短故事文|安静编辑|万千“子宫内膜异位症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育龄期妇女中患病率达到了3%...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难忘的《鲁冰花》2020-05-17 21:37
评论:(张艺谋总监制 宁浩总导演《我和我的家乡》锁定国庆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