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父爱如山 陪伴的力量 电影《银河补习班》观后感北关小学六(4)班 俞思齐

来源:滕州日报 2020-05-27 10:05   https://www.yybnet.net/

《银河补习班》是一部非常感人的电影,影片中有多段感人至深的桥段。这些桥段时常浮现在我眼前,这份父子间最真挚的情感,一直结结实实地感动着我。

影片一开始就将我带入了神秘而迷人的太空,静谧唯美、烟波浩渺,我突然有一种想闭上眼睛静静享受的冲动,相比茫茫宇宙,我们伟大的蓝色星球只是沧海一粟,我不禁发出阵阵感叹!大屏幕上此刻已飞入太空57天的中国载人飞船正在安全返回地球途中。突然,一声巨响,飞船被太空碎片袭击与地面指挥中心失联,宇航员马飞此刻陷入人生绝境,但他却沉着、冷静的面对。因为他和爸爸一起经历的惊讶、惊奇、惊险、惊喜的故事感动着、鼓舞着、激励着他。

那时,马飞爸爸刚出狱,找不到工作,他们生活的很困苦。一次在工地上,他爸爸遇到了以前的朋友,正为如何爆破烟囱而发愁。此时,他爸爸让朋友准备了一根水管、一架梯子,水管里充满水,只用了两分钟就轻松搞定,此时的马飞和其它工友惊讶至极、一头雾水。只见他拍了拍尘土,微微一笑,自信而从容地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连通器原理,知识的力量。此时在场的所有人都投去了钦佩的目光,包括马飞。事后马飞和爸爸得到了八百元,面对八百元,回想起两分钟,马飞又惊又喜。

虽然是短短的一句话,却是一个知识渊博、技术高超、头脑灵活的人才能说出来且做到的。在当今社会,无论农业、工业、军事、生产生活等领域,都离不开知识。知识的力量如此强大,它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小学生的我们怎么能有不好好学习的道理?

一次,马飞和爸爸去南方看航展,在途中,他们经过一片草地,父子俩尽情地奔跑、玩耍。突然,爸爸对马飞说到关于古诗的话题,让马飞看远处的草地的颜色,“翠绿色”马飞不假思索地说。“近处呢?”“怎么有些是枯黄色,有些是浅绿色呢?”马飞觉得奇怪,这时爸爸引用了一句古诗:“草色遥看近却无”。马飞恍然大悟,带着惊奇用敬佩的目光看着父亲那和蔼的面庞。

我赶紧回忆这句诗的出处,是韩愈·(唐)的《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二首》——“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真的,太神奇了吧,古诗可以帮我们解决问题,太有趣了,我以前怎么没有留意到呢?看来我们不能死读书,还要留心观察,才能发现自然界中的奥妙。此时此刻,我突然感觉马飞的爸爸寓教于乐的做法真的非常伟大。

虽然这部影片看完很久了,但时常回想起在影厅里泪流满面的场景。是啊,马飞爸爸设计的桥塌了,但是他心中的那座桥永远没有塌掉。因此,马飞驾驶的太空船虽然出事了,但是他最终成功返回地面,成为国家英雄。是伟大的父爱给了他克服困难的勇气,是知识的力量给了他战胜困难的底气。人生太多坎坷,只要努力,只要坚持,就能成功。谢谢这部电影带给我的众多启示,回想起我的爸爸,平时无论工作多忙,在我学习时总有他陪伴的身影,我觉得这是一份关爱,是巍峨如山的父爱;更是一种力量,是助我前行的力量。这和马飞的爸爸是多么相像呀!谢谢你爸爸,我相信,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你的陪伴,我一定会无惧风雨、勇敢面对、幸福远航。

评语:作者把观影中的感悟和观后的对比思考生动细致地描述出来,突出了“父爱如山,陪伴的力量”这一主题。感情流露真挚自然,抒发了对父爱的赞颂。

(辅导教师张凤)

新闻推荐

55岁主演电影《麦路人》获认可;曾是周星驰“御用配角”,自叹如今选角色要看身体状况 张达明 抗癌九年,拿下金像最佳男配

人物摄影/新京报记者郭延冰电视剧《状王宋世杰》剧照。电影《麦路人》剧照日前,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于网上公布赛果,5...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父爱如山 陪伴的力量 电影《银河补习班》观后感北关小学六(4)班 俞思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