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七旬张艺谋《悬崖之上》玩谍战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5-28 06:1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编剧全勇先在微博透露,由张艺谋执导的谍战片《悬崖之上》历经159天拍摄,现已杀青,有望在今年下半年上映。上个月刚过完70岁生日的张艺谋,一直不断尝试新的题材和类型,目前他手上有4部电影作品等待上映:去年入围柏林主竞赛单元的《一秒钟》,犯罪题材的《坚如磐石》,刚刚杀青的《悬崖之上》,此外还有他担任总监制的《我和我的家乡》。

冰天雪地里展开谍战故事

据悉,谍战电影《悬崖之上》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三十年代,讲述一个名为“乌特拉”的四人小组为获得日本进行反人类实验的证据,在东北展开一场危机四伏的秘密行动的故事。

该片是张艺谋导演生涯中第一部谍战题材电影,对于这个全新尝试的类型故事,张艺谋曾用“有很大的悬疑感”来形容。该影片由张涵予、秦海璐、张译、朱亚文、于和伟等人主演。

《悬崖之上》2019年12月开机,在东北雪乡拍摄,因为地理原因,下午3点天就黑了,因此每天的拍摄计划非常满。后来转战大同取景,因为疫情,中途停拍50多天,全剧组被两次隔离14天,算得上历尽千辛万苦。

和电视剧《悬崖》一脉相承

从国家电影局备案的信息可以看到,电影《悬崖之上》和2012年播出的电视剧《悬崖》很相似,电影中的角色名称周乙和高彬与电视剧中的相同,而电视剧《悬崖》的编剧就是全勇先。这让很多网友认为,电影《悬崖之上》是电视剧《悬崖》的姊妹篇。电视剧《悬崖》是近年来口碑很好的谍战剧之一,豆瓣评分8.3。

近年来,虽然国内谍战题材的电影有很多,但是经典很少,陈国富导演的电影《风声》算是一部经典之作,上映后斩获2.25亿的电影票房。电影 《悬崖之上》作为张艺谋导演的新片,也是首部谍战题材的电影,被观众寄予厚望。据透露,电影《悬崖之上》有望在今年下半年上映。

相关链接

3部影片待映类型各不相同

《悬崖之上》开拍前,张艺谋已经有两部电影送审等待上映,分别是警匪影片《坚如磐石》和剧情片《一秒钟》。 3部影片题材各不相同,一部是谍战题材,在冰天雪地里展开“厮杀”;一部是硬派警匪,聚焦都市里人民群众安全;一部是写给电影的情书,正如张艺谋所说,“这部影片是拍我的青春岁月,是关于电影的电影。 ”

《坚如磐石》讲述了一位青年警察为了保卫人民群众的安全,展开了“惊心动魄”的侦查之旅。影片主演包括周冬雨、雷佳音、张国立等。

《一秒钟》则展现了上世纪七十年代,人们对电影世界无限的好奇与热情。影片中的男女主人公因一场电影结下了不解之缘。张译担任男主角,新人演员刘浩存饰演女主角,范伟担任男二角色。张译为了更贴近角色张九声,剃了光头并减肥。女主角刘浩存潜力不容小觑。而范伟的演技大家有目共睹。

3部影片题材不同,演员阵容也不同,但同样引起了外界关注的目光。

记者 单蓓蓓

新闻推荐

他们的第二条道路:40位演员的导演处女作

还是忘了吧导演之梦,光有努力和人缘是不够的![恋文]Koibumi(1953)导演:田中绢代主演:森雅之/加島春美/夏川静江类型:爱情战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鲁迅爱看电影2020-05-27 08:46
评论:(七旬张艺谋《悬崖之上》玩谍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