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陈冲执导纪录片 讲述郎平的故事该片将于6月在线上首映,目前预告片已在各大视频网站上线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5-29 07:03   https://www.yybnet.net/

5月27日,全球虚拟电影节“We Are One:A Global Film Festival”(我们在一起:全球电影节)公布片单,知名影星陈冲首次执导的纪录片《铁榔头》(Iron Hammer)入围。影片聚焦传奇女排运动员、著名教练郎平的职业生涯。纪录片将于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四时半线上首映,预告片已在各大视频网站上线。

“铁榔头”的名号,伴随了郎平从运动员到教练员各个时期,打球快、狠、准,执教时的她延续了当运动员时的自信、坚决、不放弃的风格。纪录片的片名就取自“铁榔头”这个家喻户晓的绰号。

纪录片中,郎平被称作排球界的迈克尔·乔丹。影片讲述了郎平从18岁进入国家队,到四次获得世界冠军,到远赴美国,再回中国的历程。讲述了她带领中美两国女排征战奥运会的经历。2013年,郎平第二次担任中国女排主帅,带领中国女排走出低谷。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夺冠之后,郎平创造了历史,成为排球史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在球员时代拿过奥运金牌,执教球队又拿到奥运金牌的人。

演员时期,陈冲的《小花》《末代皇帝》等优秀作品令观众耳熟能详。她早已从台前走到幕后,并且成为奥斯卡评委。去年中国女排赢得世界杯冠军时,就有消息称陈冲将给郎平拍摄纪录片。现在纪录片已拍完,这也是陈冲首次担任纪录片导演,她表示将以同龄人视角来展现郎平的精神。

据悉,“我们在一起”电影节是针对疫情而举办的全球线上电影盛典,采用免费+线上的形式,与戛纳、柏林、威尼斯、多伦多等21个电影节合作,将展映100多部电影。电影节将为世界卫生组织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团结救济基金捐款。 (综合)

新闻推荐

儿童电影专场启动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在影院关停的特殊时期,满足观众尤其是青少年观众的观影需要,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将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陈冲执导纪录片 讲述郎平的故事该片将于6月在线上首映,目前预告片已在各大视频网站上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