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猫眼观影意愿调查:九成观众期待回到影院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5-29 16:33   https://www.yybnet.net/

全国电影院从春节关闭开始,至今仍然没有重新开放,观众再度走进影院的意愿有多强烈?猫眼研究院从今年3月到5月,推出了三期“后疫情时代观众观影意愿调查报告”。

最新一期的报告中表示,期待回到影院的观众比例,从七成提升到了九成,同时有七成观众认为6月适合回到影院。

第三期调查,收到1548份有效问卷,面向的是2019年猫眼购票用户。结果显示,受访者中目前已经有八成恢复“正常上班”,五成的学生将在7月前返校,也有八成观众表示,附近的商场恢复度达到70%以上。

生活、工作的恢复,让许多观众对电影院的安全感也相对提升,从2月、3月到5月,观众的消费信心指数,电影院低于饭店,但高于旅游业。近六成的观众认为,由于电影院没有在五一前复工,给自己的日常休闲娱乐“影响非常大”或“影响比较大”,其中尤以一二线城市的观众较多。

最值得欣慰的是,绝大多数观众的观影热情本身,并没有因为电影院的停业所影响。5月中,受访者的人均观影量依然保持了每月6部,与3月的调查持平,男性观众和一线城市观众仍然是观影主力。虽然没有办法走进电影院,但通过手机、电脑、电视等不同终端,观众依然保持了观影习惯,有利于在电影院开门后尽快恢复票房。

而且这些非影院的观影,并不能满足观众的需求,期待走进电影院观影的观众,从3月的七成,提升到5月的九成。一方面是随着国内疫情的影响逐渐减弱,大家有了更多再度走进公共空间的信心,另一方面也意味着电影院作为独特的观影体验,是其他移动设备和观影环境无法替代的。

6月,是超过七成的受访者认为“非常适合”或“比较适合”观影的时间。而最受观众期待上映的新片,分别是《唐人街探案3》、《花木兰》、《夺冠》、《八佰》、《黑寡妇》、《姜子牙》、《信条》等。

在受访者最期待的观影影厅中,IMAX、杜比影院等高端效果上佳的影厅拔得头筹,获得51%的支持。喜剧、科幻、动作片,也是观众最为期待的新片。可见,目前中国观众对喜剧的需求依然是刚需。科幻、动作,都是需要在大银幕上感受强大的视效的类型,这也是电影院、尤其是高端影厅的强项,也是目前移动端观影无法替代影院观影的重要原因。

报告的受访者中,只有22%的观众选择自己一个人去看,其他观众都选择与家人、朋友、恋人共同走进影院观看。电影院依然承载了很大的社交属性,在电影院开门营业后,如何在保证防疫标准执行到位的情况下,满足观众的社交需求,可能是各家影院需要做好的重点工作之一。

新闻推荐

分账票房虽高,但狂欢时刻并未随之而来 网络电影为何没成“救市主”

《倩女幽魂:人间情》《奇门遁甲》今年上半年,影视版图上一片“寂暗”,唯一的光亮来自网络电影,3月19日上线的《奇门遁甲》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猫眼观影意愿调查:九成观众期待回到影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