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苔丝\’小姐走好!”配音艺术家刘广宁在沪逝世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6-26 11:40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上海6月25日电(记者许晓青)“永别了,《魂断蓝桥》里的‘玛拉’!”“‘苔丝’小姐走好!”著名电影配音艺术家、上海电影译制厂国家一级配音演员刘广宁25日凌晨在上海病逝,享年81岁。消息传来,中国电影界和配音界为之扼腕。

刘广宁为中国电影银幕塑造演绎了众多经典声音形象,主要配音和参与配音的中外影视片有1000多部(集)。她的声音圆润甜美、富有表现力,与费雯丽、娜塔莎·金斯基等国际著名演员的表演完美融合,令中国观众难以忘怀。

出生于1939年的刘广宁,于1960年考入上海电影译制厂担任配音演员,直至1992年退休。她与苏秀、尚华、童自荣、李梓、乔榛等著名配音演员搭档,为《魂断蓝桥》《苔丝》《尼罗河上的惨案》《望乡》《大篷车》等经典译制片配音,凭借精湛的配音技艺屡获殊荣。

《魂断蓝桥》中她与童自荣默契演绎了男女主角雨中定情的剧情,富有张力的表达至今被配音界引为经典。

退休之后的刘广宁仍活跃在语言艺术及教学领域,她曾赴香港从事长达17年的普通话教学工作,曾为香港中华书局、三联书店及商务印书馆等录制大量普通话教学用音像制品。

新闻推荐

有粉丝指古装剧男女主角拿不一样剧本,新京报记者专访业内人士剖析背后成因 “阴阳剧本”原罪在IP、明星争番?

《青簪行》由杨紫和吴亦凡主演。电影《夏有乔木雅望天堂》海报。娱乐圈的稀奇事每天都在刷新网友的认知,日前吴亦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苔丝\’小姐走好!”配音艺术家刘广宁在沪逝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