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电影版《红楼梦》“贾母”林默予96岁生日当天去世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7-02 02:22   https://www.yybnet.net/

据文汇报消息,八一电影制片厂老艺术家林默予7月1日15时38分去世,当天恰好也是她的生日,享年96岁。

林默予晚年最为人熟知的角色是电影《红楼梦》中的贾母。她凭借这一角色,获得了第1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第1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

林默予1924年生于北京,幼年随父母逃到上海,1941年她到一家照相馆做了店员,生活条件大大改善。一个偶然的机会,她结识了在中国旅行剧团做演员的上官云珠,经上官云珠介绍,她也进入该团成为一名演员。1942年,在话剧《绿窗红泪》中她初露头角1944年,她主演了第一部影片《梦难成》。

1977年,她与丈夫周楚一起调回北京,到八一电影制片厂工作。从1978年到1985年,她又拍摄了《猎字99号》《春雨潇潇》《法庭内外》《知音》《破雾》《瑰宝》《寒夜》《小岛》等多部影片。

林默予说自己有幸自1985年投入系列电影《红楼梦》的创作与拍摄,整整历时四年。“认真用功是理所当然的,但这里尚有个怎样用功的方法问题。比如,我曾参加北影《红楼梦》摄制组举办的‘红学讲座’,二十多天请来十几位红学家为大家讲了十几次课。听了这些课,我加深了对《红楼梦》的认识,丰富了各方面的知识,确实受益匪浅。但是如何把这些理性分析运用到我对贾母的创作中来,是需要有选择的。”

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新闻推荐

别了,于蓝; 别了,永远的“江姐”

她是《烈火中永生》中的江姐、“新中国22大电影明星”之一、新中国儿童电影事业奠基人、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首任厂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影版《红楼梦》“贾母”林默予96岁生日当天去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