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海南一男子受刺激挟持6岁儿子 消防员飞身救人被砍3刀 幸亏戴头盔未受伤

来源:华商报 2020-07-04 03:18   https://www.yybnet.net/

男子手持砍刀挟持一名男童,与群众和救援人员对峙,紧急时刻,消防员飞身去救男童,头部被砍三刀。这惊心的场景,不是在拍电影,而是7月1日发生在海南洋浦的真实一幕。

因家庭矛盾

男子持刀挟持儿子

7月1日上午,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一名曾有精神病史的46岁男子,疑因家庭矛盾受到刺激后,手持砍刀将家具砍坏,将衣服被褥点燃,焚烧电动车。为了防止别人阻止他的行为,他还在腰间别了把菜刀,手里拿着把镰刀,将6岁的儿子挟持在身边。只要有人上来阻拦,男子就挥刀准备伤人。

接到报警后,消防员迅速赶赴现场,并联系110民警到场协助处置。

当时,电动车燃烧的大量浓烟,顺着楼道向上蔓延,楼上居民无法疏散,加上男子挟持男童挡在前面,消防员无法靠近灭火,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员飞身解救男童

男子向消防员连砍三刀

对峙期间,男子一直抓着男童来回走动,还时不时还在男童头上比划着砍刀,场面令人胆战心惊。

随后,男子推倒身旁的一辆电动车,趁着他要去点燃电动车之时,消防员农国切飞身扑过去解救男童。男子发现后,迅速奔过来,向农国切头部连砍三刀。

万幸的是,有头盔保护,农国切没有受伤。在场的消防员、公安民警将男子制伏并成功解救男童。

消防员:有点后怕但不后悔

男子被制服后,农国切继续投入救援,他多次进入浓烟弥漫的楼内解救和疏散被困群众。

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农国切还心有余悸,“当时我是想从后面扑倒他,结果冲过去时被他发现了,我只能继续猛冲,将他撞倒。”农国切说,当时他的头盔被砍了一刀。扑倒男子后,不罢休的对方继续朝他的头盔砍了两刀。“看到他放开小孩去推车的瞬间,我本能地跑过去想救男童,没有想到男子反应很快,转身跑来就向我砍过来,所幸戴着头盔才没有受伤。现在想想有点后怕,但不后悔。”

邻居:这是男子当天第二次纵火

“患有精神疾病的男子陈某已经多次做出疯狂的事情了,这是陈某当天第二次纵火了。”住在陈某家楼上的一位邻居说,“陈某纵火引起众多小区业主的担心,闻讯赶来的辖区民警、特警队员也严阵以待。而消防救援人员数次准备救火救人都被阻拦。”幸好消防员瞅准时机扑倒陈某,民警才趁机将其制服。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彻底灭火,消除了现场火患。

“陈某目前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据了解,警方已协助社区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用于赔付陈某纵火烧毁的电动车及小区维修费用。

“幸亏救人消防员戴了头盔,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为英勇无畏、飞身挡刀、勇救孩子的战士请功,他是英雄!”……有不少网友为农国切的英勇点赞。综合央视新闻、海南消防等

新闻推荐

别了,于蓝 别了,永远的“江姐”

她是《烈火中永生》中的江姐、“新中国22大电影明星”之一、新中国儿童电影事业奠基人、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首任厂长……...

相关推荐:
远去的坝坝电影2020-07-03 00:54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一男子受刺激挟持6岁儿子 消防员飞身救人被砍3刀 幸亏戴头盔未受伤)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