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妈妈,我还在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7-04 04:36   https://www.yybnet.net/

○宋鸿雁

带孩子看完春节档大热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去洗手间洗洗哭红的眼睛,正洗着,突然听到小小的、萌萌的声音:“妈妈,我在!”关闭水龙头,对镜理妆,身后格挡内传来柔柔的呼唤的女声:“小宝,在吗?”那稚嫩的童声轻轻应和:“妈妈,我在!”隔了几秒,格挡内担忧的声音再问:“小宝,还在吗?”那甜甜的声音回应:“妈妈,我还在!”一瞬间,我刚刚洗过的眼睛又热泪盈眶了!

回身,我看到一个小小的、嫩嫩的男孩,三四岁的样子,理着呆萌可爱的蘑菇头发型,背着卡通的小小双肩包,怀抱脱下的亮黄色羽绒服,上身穿迷彩图案的小夹克,下身穿黑色牛仔裤,脚蹬白色运动鞋,好一个可爱的小萌娃!

就在这样的对话中,格挡门“咯吱”一声开了,一位身穿黑色羽绒服的年轻妈妈冲了出来,她着急又不失温柔地看着小男孩:“妈妈好担心你会跑丢!上个卫生间都不放心!”小男孩扯扯妈妈的衣角,嫩声嫩气地说:“我不会乱跑的,因为妈妈会担心!”

看着这对母子,听着这熟悉的对话,盈眶的眼泪不由又滴落下来,我赶紧回转身,拧开水龙头假装继续洗脸,脸上不知是水滴还是泪滴,模糊了一片。

曾几何时,我也和这位年轻的妈妈一样时刻担忧着孩子的安全,毫不夸张地讲,上卫生间都跟打仗一样争分夺秒。一岁内怕她呛奶,二三岁怕她掉床,四五岁带她出门怕她跑丢……曾经无所畏惧的我,有了孩子后,竟有了这么多的担忧和害怕!

想想刚看过的《流浪地球》,和我产生了强烈的共振共鸣!地球是所有生物的家园,是我们全人类的母亲,每一个人都要热爱我们的地球母亲!科幻巨将刘慈欣将一个科幻命题带到了全人类面前,那就是在不久的未来,太阳即将毁灭,依靠太阳为生的地球也即将面临灭亡。面对绝境,人类唯有携手并进,在地球表面建造出巨大的推进器,将地球推出太阳系,为人类寻找新的家园,这一宏大的计划被称为“流浪地球”计划。

《流浪地球》小说原著背景宏大,想象丰富,逻辑缜密,风格依然硬朗冷峻。《流浪地球》电影场面宏伟壮阔,特效超前震撼,情节感心动魄,给人以温暖和希望!电影情节改编较大,既忠实原著,又高于原著。全人类只有一个共同目的:那就是拯救地球!拯救地球母亲!即便希望很渺茫,我们也要抱有希望!

电影中有句台词予人深刻印象:“在我们这个时代,希望是比钻石更珍贵的东西!”小说原著中说:“在今天只要拥有希望,希望是这个时代的黄金和宝石,不管活多长,我们都要拥有它!”正因为全人类不曾放弃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我们才会和地球母亲同呼吸、共命运!

影片中统筹布局的联合政府、英勇坚毅的空间站领航员、慈爱坚韧的姥爷、果敢执着的救援队长、头脑敏锐的科技人员、逐步成长的叛逆少年、克服胆怯的小小少女……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影片最后,叛逆少年力挽狂澜拯救地球的勇敢智慧,小小少女通过广播向所有救援队员呼唤与呐喊,空间站领航员用生命去点燃木星的豪情壮举,都让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热泪!

作者刘慈欣在小说中饱含深情地讲道:“人类在宇宙间离开了地球,就像婴儿在沙漠里离开了母亲!”地球——全人类的母亲!让我们来好好爱护她,保卫她!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到多植树种草,节约用水,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垃圾分类,截污减排等,以实际行动来爱护地球母亲。眼含热泪的我,想大声对地球母亲说:“妈妈,我还在!”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大声对地球母亲说:“妈妈,我还在!”

新闻推荐

美国独立电影开山之作 是这样拍出来的

原创深焦DeepFocus深焦DeepFocus一场实验电影冒险之旅《影子》海报深入约翰·卡萨维茨的导演处女作:一部成片之快,褒贬之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妈妈,我还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