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又一位老艺术家走了 86版《红楼梦》贾母去世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7-06 00:32   https://www.yybnet.net/

又一位老艺术家走了!八一电影制片厂电影表演艺术家林默予于3日下午3时38分去世,当天正好是她的生日,享年96岁。

1924年,林默予生于北京。1941年在考取了上海兰心照相馆的店员工作后,她把原来的名字“林少云”改成了“林默予”,“取立志对社会有所贡献,默默给予之意”。

1944年,她主演了第一部影片《梦难成》,1948年到1949年,林默予主演了《人海妖魔》《欢天喜地》等多部影片,很快就在影坛走红,人称“影剧双栖明星”。新中国成立后,林默予又在上海参加了《青灯怨》《红楼二尤》和《和平鸽》等影片的拍摄。

从1978年至1991年,她饰演了《春雨潇潇》《法庭内外》《知音》《寒夜》以及《红楼梦》等影片,她自己比较喜欢的是《寒夜》中的汪母和《红楼梦》中的贾母,“由于自然法则的限制,我只能演‘老太太’了……但演一个要立住一个,成功一个。”

林默予晚年最光彩的演出就是在《红楼梦》系列电影中扮演贾母。从1986年起,她在谢铁骊执导,夏菁、陶慧敏、刘晓庆等出演的古装电影《红楼梦》中饰演贾母,她也凭借该片获得第1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第1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当年拍摄时很辛苦,由于摄影棚空气不流通,林默予常常感到胸闷,所以她总是提着一袋氧气,拍戏前要先吸氧才行。

1991年,林默予获得第3届金凤凰奖。1994年,她参演了古装剧《三国演义》,在其中饰演吴国太。1997年,在古装剧《康熙微服私访记》中饰演孝庄皇太后。2001年,林默予获得第8届金凤凰奖特别荣誉奖。

对于这位表演界前辈的离去,网友们深情送别:老艺术家一路走好,《红楼梦》中贾母形象永存!

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张颂文凭借《隐秘的角落》蹿红

张颂文饰演朱永平。《隐秘的角落》中,饰演朱朝阳父亲的张颂文凭借教科书式演技受到观众关注。有网友扒出张颂文的一段...

相关推荐:
日本动画的一百年2020-07-03 10:42
猜你喜欢:
评论:(又一位老艺术家走了 86版《红楼梦》贾母去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