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我国多地推出休闲“夜游”促进消费复苏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7-13 09:47   https://www.yybnet.net/

不久前的端午假期,位于河南开封的历史文化主题公园“清明上河园”里,“东京夜市”正式开市。数百米的街巷上,商户清一色宋装打扮,说书、皮影、相声等夜市小剧场沿街林立,人们走入其中,就仿佛融入了《清明上河图》的长卷。

“我听说今天只要穿宋装就可以免费入园,摆摊也可以免费,就想来体验下。”在“清明上河园”游览的游客周冰雅说,“夜晚的开封很有‘宋代范儿’,有记载说,夜市就是从北宋时期的开封发源的。”

依托历史文化,开封推出、升级了“东京夜市”“东京梦华”等夜间游览产品,让消费者能够更深入地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而随着游览体验的提升,游客平均游览时间从3小时延长到了6小时,人均消费从100元左右提升到300元左右。

消费正在对中国经济发展起到基础性作用。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最终消费支出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达57.8%。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度给中国消费市场带来冲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中国多地推出支持“夜经济”发展的举措。多个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城市正通过发挥品牌优势、培育文旅消费集群等方式,吸引人流、延长游览时间、提升消费体验,将休闲“夜游”赋予特色新内涵,成为提振消费的“热引擎”。

在江苏苏州,连锁小吃店鑫震源推出古运河“臻膳夜游”,让游客听着评弹,披着月色,在船上品尝新鲜出炉的苏式生煎馒头,生意越做越好。

在湖北襄阳,电影《妖猫传》拍摄地唐城影视基地里,戴着面纱、身着唐装以及和服的表演者恢复夜间表演,将“一日游”延长为“过夜游”,消费稳步提升。

“夜经济”加速回暖的趋势愈发明显。来自支付宝的数据显示,全国有600多万家数字小店夜间收入超过去年同期。

(□新华社发)

新闻推荐

纽约大都会影像档案:看《大都会的猫》与20年代博物馆幕后

在闭馆期间,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依旧在通过线上讲述着博物馆故事。作为庆祝大都会博物馆150周年的一部分,“FromtheVaults”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国多地推出休闲“夜游”促进消费复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