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太遗憾 还没来得及在英国这座地标票亭买过票

上个月底,受到疫情影响,伦敦西区莱斯特广场的TKTS票亭宣布无限期关闭。这座于上个世纪80年代设立、因售卖近期特价票而闻名的特色票亭的关闭,也被视为行业危机加深的一个信号。

对于一直向往去伦敦西区看剧的朋友们来说,没在这里排过队买过票,也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

无票可卖的TKTS的官方网站也刊登了一则简短声明,“在收到进一步通知之前,TKTS票亭将会维持关闭状态”。

莱斯特广场中心的复古票亭

TKTS即Tickets(门票)的缩写,票亭原名为The Half-Price Ticket Booth(半价票亭),因售卖临近演出日期的特价票而闻名(也可在此买全价票),是唯一一家由致力于维护伦敦的剧院和表演艺术的伦敦剧院协会(Society of London Theatre)运营的票务经销店。不少负担不起高价原价票的剧迷们就会在此蹲守“薅羊毛”,而在余量充足的情况下没有买票数量限制,可以实现一人买票全家看剧。

TKTS还有一个特别单元叫做Show of the Week(每周一秀),每周由票亭精选一部剧目,鼓励观众作出不同的选择,在促销周期间,这部“每周一秀”还会提供特价优惠或赠品。

虽说线下蹲点免不了大排长队,但是TKTS对自己售票员的友好高效非常引以为豪,据说即使是在最繁忙、队伍最长的日子里,平均排20分钟就可以买到票了。

TKTS票亭附近交通便捷,从地铁莱斯特广场站、皮卡迪利广场站和查令十字站出来都是步行可至的距离,沿路还能经过伦敦的繁华地带,感受浓厚的戏剧娱乐氛围。因此,即使是在线上买票如此快捷的今天,不少从外地来的剧迷也会特意跑到这里来买票。

听了这样的描述,你不难想象,这样一座票亭的无限期关闭,对于剧迷来说是多么令人哀伤的消息。

虽然票亭宣布无限期关闭,但按照官网“等通知”的说法,也不排除在疫情结束后还有重新开放的可能。目前,剧迷可以通过购买剧院代币来支持伦敦剧院协会的运营,待剧场重新开放后代币可正常使用。

纽约TKTS,是时代广场最好的“歇脚点”

与此同时,纽约的TKTS票亭也面临着相同的困境,而运营纽约三座TKTS票亭的剧院发展基金会(Theatre Development Fund)也因此开放了募捐通道。

纽约一共有三座TKTS票亭(原本有四座,位于布鲁克林的TKTS在2018年由于销量过低而关闭),分别位于时代广场、南街海港和林肯广场,都是纽约的旅游胜地,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位于时代广场的这座。

与伦敦TKTS复古老式的票亭外表不同,被霓虹灯广告牌包围的时代广场TKTS显得更现代与新潮。它坐落在可容纳500余人的红色玻璃看台之下,由于这里的TKTS售卖的是百老汇当天演出的低价票,买完票如果距离开场还有一段时间,你还可以坐在这红色半透明阶梯上感受熙熙攘攘的人流和整个广场的繁华热闹。

不过,自1973年建成至2008年,这座票亭还是长下面这个样子的:

1999年,为了宣传纽约的城市文化,当地市政宣布会重新打造TKTS票亭,并在2000年开启了票亭设计大赛。但种种因素(例如承包商的问题)阻碍了进程,直到2008年10月16日,新版TKTS票亭才正式亮相与营业。

2000年开展的票亭设计大赛是纽约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设计竞赛,共收到来自31个国家的683个参赛作品,最后获胜者是来自澳大利亚的建筑设计师John Choi和Tai Ropiha。

“与其问我们可以做出什么样的票亭,而是问问这个票亭可以为时代广场和纽约做什么。”

新版的TKTS票亭嵌在27阶红色半透明玻璃阶梯之下,层叠的阶梯从底部被点亮,利用先进的LED技术能让台阶在夜晚产生耀眼的辉光,加强了票亭的存在感,使其成为时代广场的标志之一。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主演的电影《我是传奇》、纽约主题经典单曲的音乐录影带都曾在此处取景。

那么,为什么会想到在原有票亭的基础上设计发光阶梯呢?

因为在设计团队看来,虽然时代广场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却没有能让人们停下来欣赏广场各种地标的歇脚处。对于人们来说,这就像一个没有座位的剧院。而新票亭则为游客们提供了一个驻足观看广场表演与感受广场氛围的公共空间。

至于票亭本身,新的票亭开放了更多售票窗口,多达12个,大大减少了观众们排队购票的时间。

2013年,这座票亭迎来了自己的40岁生日。剧院发展基金会为其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邀请到了《长靴皇后》的编剧哈维·费斯特恩(Harvey Fierstein)出席,百老汇著名演员朱莉·哈尔斯顿(Julie Halston)串烧演唱40年来百老汇最著名的剧目唱段,《禁忌百老汇》的卡司们与身穿由剧院发展基金会提供的戏服的志愿者们一同带来了向TKTS票亭致敬的特别表演。

截至2013年之前,全年无休的时代广场TKTS票亭在40年间一共售出了5800多万张百老汇、室外演出和演唱会门票,每张门票额外的小额服务费(约6美元)用于该票亭的运营,以及为基金会众多的戏剧教育和服务项目提供资金。

而且,它的意义不仅是给来到纽约的剧迷们提供低价的门票以及用服务费的盈利支持纽约当地戏剧事业的发展,在TKTS建立初期几年取得了惊人的成功后,剧院发展基金会成立了一个特别的服务部门,以帮助其它城市的非营利性表演艺术服务机构发展属于他们自己的当日折扣售票亭。以TKTS为模型,基金会还协助了波士顿、华盛顿、芝加哥、匹兹堡、费城、旧金山、多伦多和悉尼发展低价票票亭。

TKTS来到亚洲,票亭变“票车”

在去年,TKTS相继入驻东京和大阪。日本的TKTS销售8至5折的当天和明日票,不过从外观上来看不算是一座“票亭”,更像一辆“票车”。

日本运营方表示,因为(当时)访日旅游人数大幅增加,剧情演出的市场也发生了变化。很多游客会想在夜晚去感受一下日本的剧院文化,但他们并不会提前好几个月就知道自己要看什么表演并购票,因此售卖当天票的TKTS票亭就非常适合这些游客。

“我们希望让观剧变成贴近生活的文化,即使在当天也可以轻松前往”。

今年3月,东京的TKTS还迎来了一次重新开业,为了回馈一直支持票亭的消费者,在重新开业期间光临票亭的观众还能得到一份特别礼物。新的TKTS还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哦~

而现在在官网上已经可以看到即将放出的一些特价票信息,包括戏剧、日本传统艺术演出、休闲观光活动和展览等等。

即使是在线上购票支付如此便捷的今天,还是有不少观众会选择在线下前往售票亭购票,不仅为了诱人的折扣,有时更多是坚定于一种从售票员手中接过实体票的仪式感。而票亭的关闭,不得不说影响了一些观众的观剧体验,也让剧院重开之后会不会重新调整售票形式变成了一个未知数。

有个好消息是,上周末开始,英国宣布将在保持社交距离的前提下允许露天剧场重新开放。不过,因为考虑到成本因素,并不是所有露天剧场都决定在今夏开放。目前因上座率被限制、不太可能会出现特价票的情况下,莱斯特广场的TKTS票亭也暂时没有迎来重新售票的曙光,尽管有些遗憾,但是随着政策的放宽、新剧目的上线,未来的发展是什么样的也没有定论,让我们抱着乐观的心态来祝福这座地标票亭吧。(本文原发表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微信公众号。)(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一池荷花开 等着你“荷”影

本报记者李琴琴杨涛文/图七月盛夏,水川湿地公园的荷花也将进入盛花期。已盛开的荷花朵朵娇艳,枝枝茎干挺拔,或隐于层层...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太遗憾 还没来得及在英国这座地标票亭买过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