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安全裤不安全 JK制服很危险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28 18:18   https://www.yybnet.net/

原创 物质生活君 物质生活参考

物质生活参考来源:物质生活参考(ID:wzshck)

车展上的车模不能再吸引眼球后,漫展最近频频因为“JK暴露事件”惹争议。

先是今年的广州初物语漫展,16岁的小尤奈对着摄影师镜头,撩起JK裙摆,掀起自己身上的JK制服露出内衣。

这两天上海CP26漫展开展,一位身着JK制服的年轻女生,趴在地上,身边围着一圈摄影师。她没注意到自己背后也有摄影师把镜头对准了她很短的裙摆,即使她穿了安全裤。

一位气愤的女士当时就在现场叫保安,并大声斥责女生:“你有病吧,来漫展搞这些动作,有必要吗?不要再给JK抹黑了谢谢你!”

这场二次元的冲突最终冲上各大社交媒体的热搜,在于它的社会性与公共性讨论:JK制服是否等于色情诱惑?女生穿了安全裤能否在公共场合任意摆姿势?国内COS圈欢迎的COSPLAY(动漫角色扮演)是这样的↑

一些热爱二次元、JK、COS的圈友们当然觉得自己受到了伤害,认为这类事件刷低了自己圈子文化的下限,因为在他们心目中,COS和JK制服是很美好的。

JK一词,来源于日本网络流行语,意思是女高中生,而JK制服就是女学生的校服,它们通常是白衬衫加百褶短裙,水手服也是其中一类。

为了守护这份美好,甚至诞生了“JK警察”,“警察”的职责是,如果你随便淘了一条格子制服群,走在马路上就很有可能被JK警察揪出来,因为你“穿山”。“穿山”的意思是购买穿着山寨JK。可是,受到JK圈认可的正统JK制服,又较难买到,也不是一二百就能拿下的亲民服装品类。

但也有圈外人头顶有着大大的问号:你再厉害的JK,买来不最多400多块钱一套?一双匡威的价钱,还整啥鄙视链?

但这无法阻挡JK少女们的进击。此前,知名JK制服店铺兔缝缝(原店名:兔姬舍)的格裙“温柔一刀”因卖出35万条登上热搜,这使得JK制服火速出圈,三次元世界的人们头一次知道了JK制服的威力。

连天堂伞都来蹭热度,说考虑做格子裙,官方发的微博带了JK话题,评论区就差点被JK粉们攻陷:JK不是你想造,想造就能造。不过也有不少JK粉表示强烈欢迎:网络上还流传着“三坑少女”的说法,指同时喜欢上汉服、lolita服饰、JK制服三种服饰并且为之花钱的女孩子。因为花钱太多,也有“破产三姐妹”的说法。

Z世代逐渐长大,他们活跃于各种亚文化圈层,这已是司空见惯的现象。圈子越小,越有凝聚力、越有存在感。二次元世界经过多年发展,其实已经不算小圈子了,但入了圈的人还是自有一种骄傲感,一种维护圈层的自觉。

就像上述热点事件中怒斥穿JK制服摆不雅姿势的女孩的那位女生一样。她的出发点很简单:担心JK文化污名化。但是措辞过于失控。

其实她如果是一个资深的Coser,不会不知道中国人觉得无法接受的动作和尺度,在日本COS圈不过是司空见惯。日本的Coser,尺度的确更大些。日本知名coserまきまきちゃん

成年人的世界里,没必要蒙起眼睛来说话,各类制服早已被海量岛片导向另一种文化暗示,校服诱惑绝对是这其中最大的一大类型片。

《何以笙箫默》这部电影里,杨幂扮演的漂亮女生穿水手服、梳双马尾色诱黄晓明,谁知道进门的是一大帮人,杨幂捂着并不低的领口落荒而逃,黄晓明的第一反应是去捂身边男人们的眼睛。

承认JK的诱惑,难道不是进入JK文化的第一步么?至于所谓穿着JK制服在公共场所摆不雅姿势,也是一件淫者见淫、清者见清的事。

被骂的女孩反应很快地道歉,态度诚恳,还被人质疑是幕后操作。但事实上,从法律层面上来讲,她才是受害者。这则视频侵犯了该女子的名誉权和肖像权,是网暴的表现形式。这个女孩子是保有通过司法途径追究对应人群的法律责任的权利的。

再退一步说,那女孩儿穿了安全裤。还是挺安全的安全裤。结果被拍出来还是充满了诱惑,那到底是安全裤穿得不够安全,还是看人家底裤的人过于心潮澎湃?还是怼着人家底裤拍的人过于理直气壮呢?

知乎有一个问答词条:安全裤真的有意义吗?提问的女生说自己不喜欢穿安全裤,又热又束缚。而她最不能理解的是——下面有一个高分回答,颇有道理:安全裤的意义是观念造就的,尽管和内裤没实质性区别,但“看见安全裤等于偷窥失败”这个观念成功普及了,让偷窥这事失去了快感。

但以这个逻辑,如果要去断绝别人的不良想法,我就必须做出改变,那是不是离戴头纱也没多远了?

某人穿上JK制服、摆出性感姿势,有人感到有伤风化,到底是前者的错,还是后者的浪?逻辑再往下,世界上所有性感都带原罪?

那不如以后选择这样的安全裤吧:这样大家都安全了。

图片来自网络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影院重开面临各种困难,但再见“龙标”,人们仍感受到满满的希望 电影院回来了

阅读提示停摆179天的电影院,终于复工了。虽然面临的困难很多,但电影人们依旧充满信心,相信影迷会慢慢回到电影院。电影人已...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全裤不安全 JK制服很危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