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天问一号”在距地球约120万公里处传回图像地月合影照 地球像月亮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7-29 01:49   https://www.yybnet.net/

“天问一号”在距地球约120万公里处传回图像 7月27日“天问一号”探测器利用光学导航敏感器拍摄的地月合影。

记者28日从国家航天局获悉,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目前飞行状态良好,能源平衡、工况正常,地面测控跟踪稳定,飞行控制和数据接收有序通畅,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探测器已脱离地球引力影响范围,进入行星际转移轨道,飞离地球超过150万公里。

7月27日,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飞控团队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试验队密切配合,控制“天问一号”探测器在飞离地球约120万公里处回望地球,利用光学导航敏感器对地球、月球成像,获取了地月合影。在这幅黑白合影图像中,地球与月球一大一小,均呈新月状,在茫茫宇宙中相互守望。

“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发射后,将历经7到10个月长途旅行,才能抵达火星。

美国“火星2020”计划

意在发现生命痕迹并带回

据法国《新观察家》周刊网站7月18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火星2020”计划,其探测器将于30日发射升空,预计2021年2月中旬在火星着陆。

美国的火星计划或许更令人感兴趣,因为一些发现很有可能是颠覆性的。“火星2020”计划实际上是要去发现火星生命的痕迹,如有可能甚至会像一些科幻电影中那样将它们带回地球!

如此疯狂的想法为何能够突破想象而进入探索范畴呢?这主要受益于对火星了解的深入和国际合作。对于美国航天局来说,“火星2020”计划是2011年推出的“火星科学实验室”计划的延续,当初也是为了寻找火星上的生命痕迹。

文图均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安全裤不安全 JK制服很危险

原创物质生活君物质生活参考物质生活参考来源:物质生活参考(ID:wzshck)车展上的车模不能再吸引眼球后,漫展最近频频因为“JK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问一号”在距地球约120万公里处传回图像地月合影照 地球像月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