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青春,永不散场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7-30 05:04   https://www.yybnet.net/

九年级(7)班周毅慧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听着笔盖合上的声音,看着老师收完的试卷,意识到初中三年的生活结束了,回想起在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总是对那里充满不舍。

带着好奇与无知,我们进入校园,没几天,那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火苗,就被老师浇灭了。初一,初二,我们总是悠哉悠哉地在校园里四处流浪,漫无目的地漂流,课堂上的大肆作为常常惹得老师火冒三丈,老师总是一忍再忍,可是我们还是一如既往,丝毫没有一点悔改之意,更是胆大妄为,课堂上不再是窃窃私语而是放声畅谈……这些似乎已经成了家常便饭。但是,在咱的“头领”面前还要稍稍有些收敛,生怕被抓到把柄,流入家长之耳,苦日子也就来临了。

记忆中,足球比赛着实难忘。微风中还带着点秋天的凉意,让每个人都异常兴奋,只听一声哨响,裁判把球往空中一抛,两对前锋前去抢球,不参加比赛的各班同学都围着足球场不停地喊着“加油”。当球到球门附近的时候,还能听到刺耳的尖叫。足球又被传到了球门附近,要进了!要进了!所有人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目不转睛地看着,随着欢呼声响起,足球终于被踢进了球门。每一场比赛的结束,无论输赢,都看到各班同学为球员递水,听到为他们加油的声音。结果出来了,得到名次的班级感到开心,没有得到名次的班级也没有气馁,商量着下次一定要赢回来,可没想到的是,那次足球比赛,也是最后一次。

“浮生却似冰底水,日夜东流人不知。”时间的流逝远远不及我们想象的快,总在我们不经意间悄悄流走。初一初二带给我们的回忆是无限的,就像音乐盒,打开放出来的总是那美妙的音乐,让人留恋又陶醉。

转眼间,初三到来了。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不得不戴着口罩,顶着太阳,迎接困难。看着被太阳洗礼过的操场,真不想自己也被太阳洗礼,可是依旧拉着长长的叹气声,站到操场上,为了体育测试,熬过一节又一节漫长的体育课。老师看到上课睡倒一片的我们,好几次都对我们进行思想教育,下课原本吵闹的教室也变得十分安静。

那天,淋着雨,我们完成了毕业典礼,即将踏上考场,给这三年交上一份答卷的我们,十分紧张,也为即将结束的初中生活感到不舍。

校园生活就像一部多姿多彩的电影,记录着我们的喜怒哀乐,记录着我们成长的点点滴滴。这部电影,因为有你,有我,有他而变得多姿多彩。三年的生活在一张照片上定格,但三年生活建立起来的师生情同学情永远不会就此定格,必将延续。我们迎着朝阳,尽情挥洒我们的青春,让校园生活成为我们记忆中最美的篇章!

指导教师刘琼:

三年的校园生活留在了记忆的深处,文章娓娓道来,将记忆定格。文章用细腻的笔触,幽默的语言细致地刻画了校园生活的点滴,充满青春的朝气,令人动情。

新闻推荐

去看大好河山的年轻人

□叶倾城暑假期间,朋友忽然问我在天安门看升国旗的事情。当时我正忙,随口说:“太麻烦,别去了吧。”她毅然说:“不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春,永不散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