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静听音乐

来源:章丘晨报 2020-07-30 08:02   https://www.yybnet.net/

◇王惠敏

琵琶语

喜欢静,由此也格外地喜欢黑夜,一袭夜色遮住所有的喧嚣,置身于黑暗中,享受那种空灵的感觉。静静地听一曲舒缓的音乐,大多是没有一句歌词,温婉却又略带忧伤的纯音乐。或许是性格使然吧,无论是文字还是音乐都偏爱那种忧郁的格调。

第一次听到《琵琶语》已是深夜,轻柔的旋律和着沉沉的夜色深深地陶醉了我,循环播放,一遍遍地听着,思维休眠在这安静的忧伤里,没有缘由地,被这静谧的让人心碎的曲子带进失落中。

都说每一首歌都有一个故事,静静听《琵琶语》,柔柔的曲调似乎穿越了千年的寻觅,在诉说一曲哀怨的故事。是孤寂?还是哀戚?谁能听懂它隐匿的秘密?

由喜欢到沉迷,追寻《琵琶语》的出处,是电影《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中的背景音乐。没看过这部电影,却看过这部小说,虽然记忆有些模糊,但是故事大体情节却很清晰地印在脑海里。

从未把这首哀婉的曲子与那个爱的悲剧联想到一起,不想对故事的发生或结局做任何的评价。此刻,占据每个细胞的,依然是那凄婉哀怨的《琵琶语》和夜的深沉……

烟雨涤尘

虽是初夏,夜,却微微地凉。

一曲《烟雨涤尘》回荡在静静的夜晚,随着音乐的旋律,恍若步入那梦中的向往。

或许,那是一处群山环抱的世外桃源,有鸟语花香,放眼望去,薄雾缭绕,丝毫不见尘世间的喧嚣。

或许,那是一处幽静的林间小路,花草上闪烁着晶莹的露珠,清新的空气,欢唱的鸟儿,还有,清澈的溪水潺潺地流向远方……

无数次的梦想,漫步在蜿蜒曲折的小溪旁,一间茅屋,袅袅炊烟伴着每个日出的早上,露珠打湿裙裾,却依然握紧手中的一捧芬芳。

无数次的梦想,在每个夜幕降临的晚上,听着溪水的歌声,静静地数着星星,默默地关注着圆了又缺的月亮。

无数次的梦想,远离尘世的纷争,在风起的日子里静听花开的声音,彩蝶翩翩舞进甜美的梦乡。

或许那是骨子里的渴望,渴望置身一方净土,静水清风,时光温暖,淡淡地,只剩那一缕炊烟,还有映红晚霞的夕阳。

新闻推荐

“地里的活还等着我呢!” 忆莫言的父亲管贻范

□逄春阶7月25日、26日晚,我从央视纪录频道看到了《文学的故乡》“莫言”篇,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莫言的父亲管贻范老人(上...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静听音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