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影视杂谈】信心,在看到“龙标”的欢呼中激荡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7-31 08:46   https://www.yybnet.net/

一苇

“3、2、1!”7月20日零点,浙江杭州奥斯卡电影大世界影厅内响起久违的“龙标”开场音乐,现场观众用欢呼、掌声迎接影院重启这一刻。

近180天,观众想念影院,影院又何尝不想念观众。如果影院有群聊,演员冯巩“我想死你们了”这句开场白,一定早已“刷屏”。根据灯塔数据,截至7月20日18时,“影市”给出了835家影院营业、近万场排片、超10万观众观影的答卷。

电影人守得云开,得知影院复工的好消息,导演、演员徐峥说,“脑子里就蹦出俩字儿——终于”;院线苦尽甘来,为了表达对观众的感激,有影院赠送第一位现场购票的观众永久会员;观众更是“喜大普奔”,有的观众在早上8点15分就来到影院,“就为拿到第一张电影票。”从一线电影人,到院线工作人员,再到观众,喜悦和期待溢于言表。

前承作品创作,后接受众消费,电影院处于电影产业关隘处。影院恢复营业,一招盘活全局,也迈出了疫情发生后中国电影复苏的关键一步。让不少业内人士直言“超乎预期”的复工首日成绩单,更是极大地提振了整个电影行业复工复产的信心,也势必会加快行业复工复产的节奏。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疫情的进一步好转,将有更多地区的影院加入复工复产的队列,市场的放映规模会逐步扩大,“影市”也将逐步恢复往日的繁荣。

当前,影院复工刚刚起步,不妨趁热打铁,再出台一些优惠政策,进一步为院线减轻后顾之忧。此前在不少地区收到不错效果的赠送惠民优惠券活动,是不是也可以考虑“加映”,以弥补消费者暂时不能在影院吃爆米花的遗憾。为院线“减负”,为观众“赋能”,各地还可以再探索、再尝试。

至于院线,首要工作当然是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在此基础上,要拿出特色的服务和实打实的优惠,这样才好揽客上门。此外,要想加速市场复苏,院线要拿得出叫响又叫座的优质影片,这是恢复“影市”信心和活力的关键所在。

或许有的片方还在犹豫,现在上新片是否是个明智的选择。可现实明摆着:大片在等观众,观众也在等大片。如果说,有什么能给的“影市”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那一定是一部观众喜闻乐见的大片——如果一部大片不行,那就再来一部!

都说信心比黄金更宝贵,信心在哪?信心,在看到“龙标”的欢呼中激荡。(来源:人民网)

新闻推荐

陕西一电影获国际大奖 《半个月亮爬上来》将在海外举办首映礼

《半个月亮爬上来》剧照剧组供图本报讯(记者职茵实习生王娟丽)记者昨日从片方获悉,近日在美国举办的2020年世界民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影视杂谈】信心,在看到“龙标”的欢呼中激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