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王健林考察长春国际影都:继好莱坞之后第二个超千万平米影都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8-13 11:01   https://www.yybnet.net/

8月12日,吉林省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实地察看了长春国际影都项目进展情况。

万达集团将依托长春国际影都项目,全面打造国际化电影全产业链基地,构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加快推动长春国际文旅创意城建设。

8月11日,巴音朝鲁和景俊海在长春会见了前去考察的长王健林一行。

此次王健林去考察长春国际影都项目。巴音朝鲁希望双方充分发挥长影作为中国电影事业摇篮的文化传承和区域内丰富的生态资源优势,继续深化在文旅产业等领域合作,通过加快长春国际影都项目建设,把长春打造成世界知名的文旅创意城。巴音朝鲁同时还表示,吉林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万达集团在吉林发展, 为万达在吉投资经营提供更好环境、更优服务。

王健林表示,万达集团将进一步加强与吉林在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为推动吉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月16日,长春国土资源局成功整体出让净月高新区16宗地块,地块总面积约215万平方米,其中包括4宗商业用地以及12宗居住用地。

按照规划,这里将被打造成长春的新地标,建造世界级影视文旅全产业链项目,并命名为长春国际影都。影都整体规划面积达1051平方公里,是继西方好莱坞(面积约1204.4平方公里)后又一个面积过1000平方公里的世界级影都,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影视文旅项目。该项目主要包含:影视拍摄基地、文旅综合体(内含滑雪乐园、滑冰乐园、雨林乐园、体育乐园、游购乐园等)、电影节酒店接待区、国际潮流时尚街区、国家影视创客区、国际生态住区六大业态。

此外,万科也将参与长春国际影都的项目,拟建68.8万平方米的影视文化综合住区。前述竞得16宗地块的公司为长春北方影都投资有限公司获取。

长春北方影都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3月9日,旗下拥有长春北方影都酒店投资有限公司、长春北方影都房地产有限公司以及长春北方影都影视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7月8日,长春北方影都投资有限公司的股权信息发生变更。投资人股权变更前,万达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股长春北方影都投资;股权变动后,海南万骏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注资持股15%,万达地产持股比例降为85%。北方影都投资注册资本从5000万元增加到5882.3529万元。

其中,海南万骏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由深圳市盈达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00%持有,而后者则由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有。

按照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开的工程规划许可前公示图,目前,长春北方影都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的长春北方影都房地产有限公司正在开发的是长春国际影都A-16地块项目,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长春市滨河路以东,临河街以西,规划丙一路以南,规划丙二路以北,规划总用地面积14.6公顷。(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陈可辛监制 《一点就到家》定档国庆

8月12日,由导演陈可辛监制、张冀任剧本监制、许宏宇执导,刘昊然、彭昱畅、尹昉领衔主演的电影《一点就到家》发布定档海报...

相关推荐:
如果错过无可避免2020-08-07 14:11
猜你喜欢:
走进来,走出去2020-08-12 10:54
评论:(王健林考察长春国际影都:继好莱坞之后第二个超千万平米影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