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北京:对春节未能如期上映的京产影片给予一次性宣发补贴

来源:新华社 2020-08-13 17:5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13日召开的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支持首都影视产业发展、加快推动影视企业复工复产,北京市电影局分别从配套政策、专项补贴、精品创作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激发产业活力。

北京电影市场体量庞大,电影产业规模和电影作品产量居全国首位,影视企业、影院数量众多,从业人员高度集聚。疫情期间,北京260余家影院关闭,很多影视剧组项目被迫暂停,影视行业受到一定冲击和挑战。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电影局局长王杰群介绍,为了全力支持影视产业复苏,北京提前启动北京宣传文化引导基金(电影类)和2020年市级电影专项资金两项扶持资金,增加疫情特殊补贴,对春节未能如期上映的《夺冠》《唐人街探案3》《紧急救援》《姜子牙》等京产影片给予一次性宣发补贴,对今年春节前后处于集中创作期受疫情影响而暂停的《冰雪长津湖》等重点项目给予创作制作补贴。2020年市级电影专项资金特别增设了疫情专项补贴,从本年度电影专项资金中调整2000万元,根据影院2019年度票房产出予以补助。

与此同时,北京市文资中心启动了“投贷奖”“房租通”“北京市中小文创企业集合债”,特别将影院纳入补贴范围。符合条件的企业审核通过后,可获得最高500平方米房租30%的补贴。

在推动精品内容创作方面,北京加大了对今明两年重点项目、重点影片创作的支持资助力度,确保内容生产不断线、不降标,做好电影的内容储备。(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纪念电影《梅艳芳菲》定档七夕节

电影《梅艳芳菲》海报剧组供图本报讯(记者曾世湘)时过境迁,世事变化,但总有一些感动与热爱长留心中,永不泯灭。昨日,由...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对春节未能如期上映的京产影片给予一次性宣发补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