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无私奉献的影像表达 蓝千帆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9-14 06:39   https://www.yybnet.net/

电影《秀美人生》剧照

由苗月执导、郎月婷等人主演的电影《秀美人生》,是一部通过影像表达呈现了无私奉献之精神行为的影视佳作。当中,它们又是通过多个有关主人公黄文秀的经历事件去进行展现的。

在众多进行呈现的事件经历当中,帮助阿芬、开导银匠以及支持桂平等,是留给我印象较为深刻的几个部分。

帮助阿芬

帮助,是一种助人为乐层面的思想行为。主动去帮助别人并以此作为快乐,不仅呈现了人物角色公而忘私的精神,也在很大的程度上彰显了一种默默奉献的美好情怀。

影片故事里,阿芬开有小店,但是做买卖的时候还是有所局限和不足。这个时候,黄文秀便主动帮助这位开小店的阿芬销售,使得阿芬的小店实现了买卖顺畅。

开导银匠

开导也是一种无私奉献的展示。

在这部影片里,黄文秀与银匠有过不少的交集。黄文秀为了改善银匠的家庭生活,多次前往银匠所在的地方,以开导、理解以及包容的沟通交流方式,指引银匠走下大山。因为只有银匠走下大山,重新以自己手中的银匠绝活去服务大众,他才有机会改善自己的家庭生活。从而,实现供两个小男孩上学念书的目的。最后,银匠还是让黄文秀所开导打动。他,也开始重新干起银匠的活儿。

从黄文秀开导银匠的事件当中,我们看到的是黄文秀公而忘私的帮助与指引,最后成功地让银匠的思想得到了转变,并且为银匠走向美好生活而进行了铺垫。

支持桂平

支持,可以是一种站在对方的有利立场进行鼓励与担当的行为行动。而实现支持的人,很多时候就是一种无私奉献的呈现。

影片故事里,桂平的家庭面临着生活的困难。此时的桂平的读书生涯,得不到家长的支持。而且,家长还计划让桂平早早地前往外地去打工。同时,还买了前往外省的车票。

这个时候,黄文秀来到了桂平的家里,坚决支持桂平继续念书而不要去打工。黄文秀的立场和支持,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桂平继续念书的犹豫和困苦。并且,让桂平有了继续念书的积极性。

从这个事件经历当中,我感受到黄文秀急桂平所急,并且支持她继续念书的决心。同时,我更体会到了黄文秀对桂平未来的指引与精神支持。这些都让桂平得到了极大的鼓舞。这种无私奉献的表现,也得到了影片在很大意义上的影像表达。

帮助、开导和支持,正是电影《秀美人生》为观众演绎无私奉献精神的绝佳展现。影片,通过恰到好处的影像表达,为观众传递了一种在平凡与质朴中彰显奉献精神的能量呈现。这,是值得传承与弘扬的。

新闻推荐

《谁是凶手》演员阵容曝光 由赵丽颖、肖央、董子健出演

9月12日,新剧《谁是凶手》演员阵容曝光,该片将由赵丽颖、肖央、董子健出演。据了解,《谁是凶手》由爱奇艺出品、北京星光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私奉献的影像表达 蓝千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