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叶锦添:希望中国电影多一些人文气息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0-14 01:20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3日,探寻“东方之美”新时代电影艺术的价值与意义论坛举行。华语电影资深美术设计、奥斯卡“最佳美术设计”奖得主叶锦添出席,并分享了他对影片“东方之美”的认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希望中国电影更多一些人文气息的表达。

作为资深电影人,在叶锦添心中,好电影应该会给观众带来一些深刻的、没有经历过的体验,他说:“一部电影对于观众来说,就好像经历了别人的生命,我们管这个叫共情,通过电影增加自身的人生体验。我觉得好电影就是能够把观众带到一个不一样的地方,换个角度去考虑问题,思考人生。”

谈到中国电影如何在世界电影中占有一席之地?叶锦添认为最难的一点是怎么建立我们的电影语言,怎么讲述我们的故事,怎么用画面去表达这些故事,“从国外的角度来看,还是希望中国电影更多一些人文气息的表达,我们要讲究境界、自然、素养、品格,让中国的传统文化通过中国电影更好地传播出去。”

谈及参加电影节的意义,叶锦添认为,电影节最可贵的就是能够和很多人进行分享,“电影节是很有意思的,会看到好多不同导演的私密空间,可以和他们面对面交流,这种平台很有意思。”

同时,叶锦添还透露了他的新作《封神三部曲》的内容,他说,“希望通过《封神三部曲》呈现一种中国古典神话的状态”,并表示,在美术设计方面会有一种介于写实和想象之间的世界,“造型上我们会有一些新尝试”。叶锦添认为,要成为真正的大师,在符合世界水准的同时,还要建立属于中国自己的美学语言,也就是他一直以来主张的“新东方主义”美学。

本报记者王娇莉

新闻推荐

国庆档近37亿元票房再创佳绩 提振电影市场有序恢复信心

国家电影专资办近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我国电影票房约为36.96亿元,取得中国影史国庆档票房第二的成绩。其中《我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叶锦添:希望中国电影多一些人文气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