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与范伟飙戏《一秒钟》 张译这次要拿奖?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0-16 04:23   https://www.yybnet.net/

张艺谋总监制的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上映14天,狂揽22.29亿元票房,成为国庆档最为热门的电影。徐峥导演的《最后一课》单元中,范伟饰演的乡村老师与张译饰演的村干部,碰撞出了“二加二等于掰”的火花,令人笑中带泪。

如今,两位演技派再度合作,将在张艺谋执导的现实题材电影《一秒钟》里,因为一场电影结下不解之缘。

10月14日,片方曝光一封张艺谋导演的亲笔信作为定档海报,官宣定档11月27日全国公映。张艺谋写道:“总有一部电影会让你铭记一辈子,铭记的也许不仅仅是电影本身,而是那种仰望星空的企盼和憧憬。”用这部电影,送给十里八乡所有热爱电影的人。

张译剃光头减重 用眼神演绎失女之痛

正如片中的放映员范伟所说,“咱们这个地方放场电影,那可是大事”。电影的故事发生在胶片时代,看电影是当时人们重要的精神仪式。西北腹地,没赶上放映场次的张九声认为那盘胶片中残留去世女儿的“一秒钟”影像,由此展开一场疯狂的寻找胶片之旅,并与流浪儿小吉林(刘闺女)因一场电影结下了不解之缘。

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张译在开机时剃了光头,身形消瘦,减重到只有110斤。这位失去女儿的父亲,将悲伤和隐忍的情绪,都藏匿于一双眼睛之中。亮相之后,无数影迷打call,期待张译获奖。

预告以一种轻松诙谐的方式展现了一场放映事故。由于技术原因,电影无法如常放映。放映员范伟动员全民齐力抢救电影,从两面冲洗到擦拭风干,胶片影像愈发清晰。同时,在抢救胶片的过程中,张九声和刘闺女的冲突故事也由此展开,二人互找麻烦的纠葛令人好奇。预告结尾,随着范伟的一句“抢救工作成功啦,电影可以放了。”大幕落下、灯光亮起,礼堂里的观众欢呼雀跃,众人翘首以盼,电影即将开场,也将观众带回到那个光影世界之中。

00后谋女郎刘浩存 上演银幕首秀

除了张译和范伟两大实力戏骨再度携手,同框对飙献上精湛演技;“00后谋女郎”刘浩存上演银幕首秀,片中饰演的流浪儿形象惊喜亮相。

2018年7月开机的时候,刘浩存只有18岁,这是她第一次担任电影女主角,剧照中她化身流浪儿刘闺女,多次试图偷胶片,与张译斗智斗勇,令人啼笑皆非。此后,她又与张译合作出演张艺谋的谍战电影《悬崖之上》,成为继巩俐、章子怡、周冬雨之后又一位与张艺谋多次合作的“谋女郎”。

张艺谋亲笔写信 送给爱电影的人

“每一个导演心中都有一团燃烧的火,永远不会熄灭,这就是电影。”继2014年《归来》之后,张艺谋导演携多年合作的幕后团队,重拾现实主义题材,讲述一段深藏在记忆中的光影故事。

发生在西北腹地、风沙连天的《一秒钟》,被认为或带有张艺谋个人的亲身经历元素。他用写信的方式,为大家介绍这部新作:“我永远也忘不了小时候看电影时的某种情景,那种难言的兴奋和快乐就像一场梦。电影陪伴我们长大,梦陪伴我们一生。”

年过七旬的老谋子,最近格外高产,除了监制《我和我的家乡》,《一秒钟》定档以外,还有《悬崖之上》《坚如磐石》制作完成即将上映,令人期待。封面新闻记者 曾洁

新闻推荐

《金刚川》将上映 回望抗美援朝往事

10月12日,以抗美援朝为题材的电影《金刚川》发布“独白”版预告,以战争亲历者的角度讲述了一段发生在主战场之外的战争往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与范伟飙戏《一秒钟》 张译这次要拿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