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急先锋》票房口碑走低 成龙老矣,尚能打否?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10-16 09:41   https://www.yybnet.net/

看完《急先锋》,又赶紧再刷一遍《警察故事3超级警察》。那是唐季礼和成龙的第一次合作,1992年公映,28年过去了。加上《急先锋》,这对黄金搭档一共合作了9部电影作品,部部都可圈可点。

看了成龙这么多部影片,印象里成龙下楼的方式有千千万万种,从来没走过楼梯。但在《急先锋》里,成龙第一次选择了走楼梯。他用自己的方式告诉我们,告诉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成龙大叔老了。

成龙1954年生人,是年近70的老人了。时间于不知不觉中溜走了,我们长大了,成龙也老了。有人生气,有人感叹,其实这背后都是一个共同的心理:我们心有不甘,不相信成龙大叔跳不动了。

所有不甘心,都是因为过去太美好。

1971年,成龙凭着一身功夫,以武师身份进入影视界。成龙都是自己真打,于1995年凭借动作片《红番区》打入好莱坞,该片打破北美外语片票房纪录。

《急先锋》作为今年国庆档唯一的功夫大片,虽然这部作品在票房方面没有同期上映的其他作品表现好,但口碑尚可,很多观众在看完之后对于这部作品的评价也高,对于成龙在影片中的表现也认可。

出道多年的成龙已经66岁,但他这些年依然在努力给大家带来新作品。因此无论作品本身到底如何,就他这种努力给大家带来新作品的精神也值得大家去支持和认可。而且从他最近这些年的作品来看,虽然相比年轻时的作品来说没那么好,但整体上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无论是作品本身还是成龙的演绎和表现都处于合格线上。

但影片票房和口碑两极分化严重,票房方面的表现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好。如今已经上映超过15天,票房仍不足3亿,这样的成绩并不算好。这就令人不得不疑问,“这部口碑尚可的影片在票房方面却表现不佳,这是怎么了?”

单从作品本身来看的话,其实影片并不差,特别是成龙、杨洋、艾伦、母其弥雅这几位演员的表演,简直无可挑剔。只不过这一次上映的时间比较尴尬(本是今年大年初一上映,因疫情推迟到国庆),而且相比其它类型的作品来说,功夫片在最近这几年本来就发展得不是特别好,受众没有以往那么广,所以在票房方面的表现不是特别好也正常。

《急先锋》和之前成龙的《功夫瑜伽》《十二生肖》等作品相比,故事类型基本一致,都是异域的打斗戏,剧情的相近也使得观众审美有点疲劳,是它票房口碑排片三低的原因之一。《十二生肖》是成龙事业和身体都在巅峰时期的作品,所以出现那个很震撼的跳火山镜头。近期上映的其他影片创作比较新颖,也使得《急先锋》处于下风。最后就是影片中成龙动作戏份减少,也使得很多影迷对于影片的满意度降低。

成龙这两个字对电影艺术的贡献,早已达到了一个很高的高度。而当他试着想把成龙电影基因像武侠小说里输送内力一样交到年轻演员的手上,又何尝不是应了《壮志在我胸》里的那句:“茫茫未知的旅程,我要认真面对我的人生!”

回想起来,成龙带给了我们太多的感动,如果成龙退了,那么一代人的青春也就结束了。

(赵海梅)

新闻推荐

【特写】在H!Action创投会,新导演们与电影市场第一次交锋

9月30日,海南岛国际电影节H!Action创投会公布了今年的年度入围名单,共22个电影计划及发展中电影项目(WIP)在列,这些项目将在今...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急先锋》票房口碑走低 成龙老矣,尚能打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