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话剧《革命之路》将开启全国巡演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0-20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 由沙溢、胡可领衔主演的话剧《革命之路》将于11月6日起开启2020年全国巡演。该剧改编自美国小说家理查德·耶茨的同名小说,由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主任姜涛执导。

姜涛19日在京介绍,《革命之路》讲述了20世纪50年代美国一对中产阶层夫妇在精神的空虚和沉闷的生活中试图挣脱困境、却以悲剧告终的故事。

小说出版于1961年,曾获美国国家图书奖提名,2008年曾被改编为同名电影,由萨姆·门德斯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凯特·温斯莱特联袂主演,曾获三项奥斯卡提名。

“这段有笑有泪、有梦想有失落的婚姻故事浓缩了人情冷暖,也描绘出在时代洪流中的世间百态。”姜涛说,剧中描写了生活中很多不如意的地方、尴尬的场面甚至激烈的争吵,这对当下中国观众也有着现实关照。

据介绍,为突出故事背景,该剧音乐力求复原时代和地域特色;舞台美术则兼具点缀性和概括性,使用框架转换场景,配合简单的道具和富于变幻的灯光效果,营造一种诗意氛围。

该剧将在上海、长沙、沈阳、太原、郑州、海口等地巡演。

新闻推荐

《除暴》中演悍匪 吴彦祖和王千源过招

《除暴》剧照。由王千源、吴彦祖领衔主演,春夏、卫诗雅主演的电影《除暴》宣布定档11月27日,并发布了“咬死不放”定档...

相关推荐:
隐约中浮现2020-10-18 01:43
猜你喜欢:
评论:(话剧《革命之路》将开启全国巡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