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内地电影票房首次全球第一

来源:济南日报 2020-10-20 11:21   https://www.yybnet.net/

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0月15日零点,2020年中国内地电影票房累计129.5亿元人民币(约合19.3亿美元),正式超越北美同期成绩,中国内地历史上首次成为全球票房第一的电影市场。这种“反超”显然与疫情有很大的关系,同时可以说,正是中国强大的抗疫能力帮助中国电影产业率先恢复,荣耀登顶。

中国电影市场在7月20日正式复工后回温迅速,先是依靠《八佰》的火爆放映,突破了50亿元大关;又借助国庆档《夺冠》《我和我的家乡》等作品,在10月3日超越了100亿元。截至目前,国内年度票房排名前五位的影片分别为《八佰》《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夺冠》《宠爱》;而且,这还是在因疫情原因上座率控制在75%的前提下取得的成绩。

对比之下,中国电影借助抗疫成果,笑傲一方,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电影产业的实力已经浑厚无敌。北美电影市场在常态下的最高票房纪录——118亿美元仍然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而中国电影在海外的影响力也需要在未来积极拓展。 (肖扬)

新闻推荐

徐皓峰:你的故事是一种切合时代的大众情绪

□新时报记者徐征徐皓峰身上有着多个标签:导演、作家、民间武术整理者、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教师。在写了《道...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地电影票房首次全球第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