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同样是“喜欢你”,电影版和电视版甜得太不一样了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0-25 02:05   https://www.yybnet.net/

1

被赵露思在《传闻中的陈芊芊》红衣红裙的回眸成功圈粉后,自然而然地,我点开了《我,喜欢你》。漂亮妹妹在新剧里似乎胖了一圈,但古灵精怪并没有减少,虽然剧情幼稚又荒诞,但还是成了我周末瘫在家的首选。

2

剧情嘛,和前两年周冬雨、金城武主演的电影《喜欢你》差不多,就是天才厨娘和多金老板因美食结缘的都市童话。先不说孰优孰劣,但同一个故事还真就拍成了完全不同的两个味道,当然,电视剧版更甜腻一些。

不同于周冬雨不按常理出牌的古灵精怪,赵露思的古灵精怪完全是小女生的机灵和狡黠。同样是两肋插刀帮闺蜜报复渣男,周冬雨的处理方式是直接在车的引擎盖上划下一句骂人的话;而赵露思呢?她做得更像恶作剧——把面粉撒得车内车外都是……

由于是“激情作案”,匆忙中把B区听成了D区,男主角林雨申的车自然就遭了殃。被抓包后的赵露思立刻假装韩国人想跑,没想到林雨申居然用韩语拆穿了她的诡计。两人用“塑料韩语”对话成了这部电视剧的第一个笑点。自此,甜宠剧惯用的欢喜冤家模式开启,此后两人每次同框几乎都没有好事,但,好笑!

3

金城武的“龟毛”在电影版里体现在对食物的挑剔上,他对珍贵食材、经典名菜和烹饪技法如数家珍,是货真价实的美食家。当然,他还有洁癖、毒舌、不与人同桌吃饭等相当自我的毛病,是个让人不敢接近的讨厌鬼。

林雨申的“霸道总裁”比起金城武亲民多了,不高不帅只剩下富。

同样是吃一碗方便面,金城武倒多少毫升水、煮到什么火候、滴几滴香油、再焖多少分钟,从煮面的步骤到煮出来的口感,他都有自己的严苛标准,并一次又一次严格执行,甚至在被误抓进派出所后他都忍不住隔着“铁笼子”指挥值班民警按他的方式执行。

而林雨申的“龟毛”更像我们常说的“装”。他到欲收购的酒店“微服私访”,看到储藏间燃起了大火,居然点燃雪茄,踩上板凳,想用烟雾去触发警报器……哥哥,大火已将你包围啦好吗!

4

一来二去,吃出了感情,男主对女主的厨艺上瘾,女主也乐得为男主烹饪。

电影里有个场景令我难忘。金城武已经发展到天天到周冬雨家蹭饭的程度了,这天,两人吃了没处理好的河豚双双中毒,他俩大笑着挤在一把小花伞下,走进幻想的暴雨里游历上海的街道——谁看了不夸一句浪漫?

电视剧里也有中毒的情节,但,只能无可奈何地哈哈哈!林雨申冲进厨房添了一碗赵露思给她做的汤喝,结果里面的蘑菇没熟当即就把他放倒在地。情急之下,赵露思给他灌下洗涤剂催吐——名场面来了!林雨申变成了人肉泡泡机,一碰一摇就噗噗噗地往外吐泡泡。还是网友点评到位:真·肥皂剧无疑了!

5

只是,甜剧为什么不能从头甜到尾?为什么最后剧情垮了,女主角的人设也崩了!连赵露思都忍不住发微博吐槽女主角的“七宗罪”,还发了她爸爸妈妈在群里吐槽的截图,哈哈哈。(Atlas)

新闻推荐

70年,重温抗美援朝经典老电影 汪 志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70周年,1950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一眨眼70年过去了。近期,我除了阅读著名军旅作...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同样是“喜欢你”,电影版和电视版甜得太不一样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