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中国电影票房首次全球“夺冠”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10-25 04: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苏墨) 10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据有关机构统计,中国国庆期间票房收入达到近40亿元人民币。今年以来中国票房收入已超过20亿美元,首次超过北美,成为全球第一。

“夺冠”的背后是我国强大的抗疫能力,中国电影市场在7月20日正式复工后回温迅速。在上座率控制的背景下,中国电影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接连问鼎50亿元和100亿元大关,在10月15日,又超越了北美电影市场的票房,成为了全球第一。其中,国产电影深受欢迎。目前的129.5亿元的票房中,84%是由国产电影贡献的。

图为国庆期间,上海SFC影城人气十足,影迷热捧国产大片。

陈玉宇 摄/视觉中国

新闻推荐

特吕弗:拍了无数爱情片 却从不相信爱情

原创深焦DeepFocus深焦DeepFocus作者|肥肥编辑|冬生10.21号是特吕弗与世长辞的日子,写这篇文章也是怀念这位伟大的导演。...

相关推荐:
艾伦沈腾合作新片2020-10-22 10:29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电影票房首次全球“夺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