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优质的口碑表现带动票房快速上涨 《金刚川》上映两天票房突破两亿元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25 05:19   https://www.yybnet.net/

由管虎、郭帆、路阳共同执导,张译、吴京、李

九霄、魏晨主演,邓超特别出演,以抗美援朝为题材的电影《金刚川》于10月23日在全国公映,上映首日国内综合票房已破一亿元,亦分别达成票务平台年度上映首日最高开分9.5和9.4。观众观映后感言:“当年志愿军英勇奋战极为震撼。”“中国电影工业化又向前进了一步!”“年度最佳群像表演。”截至昨日下午6时30分左右,上映不满两天的《金刚川》票房已经突破两亿元,继《八佰》和拥有多部头部作品的国庆档后,影院再度掀起观影热潮。

回望抗美援朝光影不忘忠魂

《金刚川》系抗美援朝题材作品,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公映,应时应景,颇具意义。

该片由管虎、郭帆、路阳三位导演合作创作,三人中,管虎的《八佰》在院线复工后完成高质救市,更展现出当今国产战争片的新水准,郭帆则曾经执导被认作国产科幻大片里程碑式的作品《流浪地球》。演员方面,张译、吴京、邓超、杜江、魏晨等组成的阵容与《八佰》重合度颇高。

《金刚川》讲述了志愿军战士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修补重要性堪比生命线的木桥,以血肉之躯无悔许国的故事。众多“实力硬汉”组成了《金刚川》演员阵容。为了还原70年前志愿军战士的状态,张译、吴京提前半个月接受训练。正如张译所言:“我们电影各部门都付出巨大的努力,尽可能呈现70年前的状态。当所有人都准备好,我们自然而然就回到那个年代了。”

《金刚川》不仅是一份来自电影行业的敬意,更是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里,持续书写中国精神、民族自信、人民自豪的作品。中国军人保家卫国,以血肉之躯筑起时代长城的不灭风骨,值得每一位中国人永世铭记。有观众借电影抒情:“那令敌人闻风丧胆的,是高炮班抵抗的顽强,是工兵连建桥的速度,更是志愿军钢铁的意志。”“多少人为了保家卫国奔赴前线,致敬中国军人!”

无畏个体成就英雄群像

《金刚川》由张译、吴京、李九霄、魏晨领衔主演,邓超特别出演,邱天、周思羽主演,欧豪友情出演,阵容集结近年战争类型中流砥柱。张译饰演的张飞和吴京饰演的老关,一根玉米、一只烟盒、我来当靶子你守住的互相保护,把战友之谊展示得比起张翼德、关云长有过之而无不及。师长、战友、同乡,影片中的他们因信仰而英勇,在战场上,他们化作统一的名字:中国人民志愿军。电影人诚挚同心向最可爱的人致敬,呼唤人们正视历史、铭记英烈。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人民网与中影等机构强强联手,集结“中国电影梦之队”阵容,联合出品热血光影向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这是继2019年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之后,人民网参与联合出品的第二部主旋律大片。电影《金刚川》已于10月23日起正式登陆全国影院,让我们通过大银幕跨越时空,亲自感受抗美援朝的时代气节,感悟和平的来之不易。

两个多月赶出来的爆款

“好!好!好!这么短时间里完成这样的作品,真的很厉害,拍得很聪明,很精巧,也很客观。”“故事创作得非常好,情节紧凑全程2小时无尿点。”……上映首日,不少刚刚看过《金刚川》的影迷朋友纷纷在微博上分享自己的观后感。

事实上,在上映之前,不少业内人士对于《金刚川》的成片质量持怀疑态度,毕竟“制作时间太短了”。

国家电影局的备案显示,《金刚川》在3月份拿到拍摄许可。据媒体报道,此后由于疫情影响,该片直到8月1日才正式开拍,整个制作周期不足3个月。在此背景下,10月16日晚,主演张译还在平遥国际电影展上对众多媒体打起了包票:“我以我的人格担保,《金刚川》不次于《八佰》。”

不过,从目前的口碑反馈来看,这种担心或是多余的。淘票票评分显示,1.19万名评分观众打出了9.5分的评分,同时间,猫眼评分也达到9.4分,新浪大众评分更是高达9.8。

优质的口碑表现也带动了票房的快速上涨。上映首日国内综合票房已破一亿元,截至昨日下午6时30分左右,票房已经突破两亿元。

预测票房有望媲美《八佰》

《金刚川》在上映之前就备受关注,有预测认为,该片最终的票房有望媲美《八佰》。据《金刚川》官方微博显示,电影正式上映前,其预售票房已经突破了2000万元。23日一上映,排片就达到了惊人的15.84万场,创下国产影史首日场次纪录,其后更是火速收获上亿元票房。

《金刚川》的火爆可谓占尽天时地利。

一方面,《八佰》掀起的国人对于国产战争片的热情尚在,对于这部几乎相同主创的新片,观众早就充满期待;另一方面,《金刚川》完美应和了当下纪念抗美援朝的社会氛围,影片此刻对于那段曾经的描述与纪念具有特别的意义;此外,经历了国庆档的沸腾,此间院线正处在“冷清”之中,目前在映影片中,《金刚川》系唯一的头部作品。

与《八佰》相比,《金刚川》在口碑上略显分化,这部由三位导演合作而来的作品在叙事上采用了多线手法,寄望观众从不同主人公的不同视角去感受一段历史。

从目前的评论看,喜欢这部影片的观众认为,《金刚川》叙事高级,为国产战争片进一步提升了水准;不喜欢的观众则称该片未能塑造出真正丰满的人物,“叙事重复,还有生硬煽情之嫌”。

主旋律大片票房号召力不俗

近年来,主旋律电影越来越受到大众的欢迎。

目前中国电影总票房前十中,主旋律大片占据4席,其中《战狼2》以56.94亿元牢牢占据第一位,至今难有影片能望其项背。《红海行动》《我和我的祖国》《八佰》分列6、8、9位,还在上映的《我和我的家乡》也已升至第14位。

在业内人士看来,经过多年的发展,主旋律电影已经发展为有票房号召力,有人文关怀的优质题材。尤其是最近两年,结合商业化与类型化的转变,未来主旋律电影有了无限可能。不过,能否用好还要看主旋律能否彻底摆脱想象的边界。

事实上,由于《八佰》这一珠玉在前,《金刚川》的票房表现被业内人士寄予厚望。

多家预测平台认为,《金刚川》的票房会超过20亿元。有影院从业人士在看过该影片后表示,预计该片会后续发力,取得不错的票房成绩。

综合人民网、中新社、国际金融报

新闻推荐

被赞今年最美纪录片 《掬水月在手》讲述叶嘉莹的诗词人生

上周,由陈传兴执导的文学纪录片《掬水月在手》在全国艺联专线上映。该片独特的美学风格和对叶嘉莹先生将近百年人生历程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艾伦沈腾合作新片2020-10-22 10:29
评论:(优质的口碑表现带动票房快速上涨 《金刚川》上映两天票房突破两亿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