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末日时的爱是什么样的?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11-17 09:15   https://www.yybnet.net/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今年的电影业实在是萧条。像样的新片没几部,不少类型片干脆就彻底消失了。在这个特殊时期,能看到这部既可爱又治愈的电影,哪怕它是一部爆米花片,也让人惊喜。它就是集冒险、喜剧、爱情、末日求生于一体的好莱坞新片:《爱与怪物》。

影片是一部算不上多优秀的青春奇幻公路片,以中规中矩的流水线品质和打怪升级一路成长的平庸剧情,却奇迹般地成为2020年视觉奇幻题材电影的新赢家。影片豆瓣评分7.3,这对一部科幻型电影已经是很高的评价。饰演主角乔尔·道森的演员是迪伦·奥布莱,看过《移动迷宫》系列的朋友能认出这位在片中饰演男主角Thomas的知名演员。影片10月16日登陆在线点播。

故事中,男主乔尔原本有着幸福的家庭和甜美的女朋友,但怪物降临毁掉世界,还杀害了他的父母,原本胆小的他发誓要冒着风险把女友找回来。影片里时不时爆出的幽默台词和搞笑动作,非常有趣味性。

80英里,平常开开车就到了,但在末日环境下,即便地球上最强大的探险队也只能每日前行20英里。什么生存经验都没有,只是精虫上脑的乔尔,宣布离开掩体去寻找女友。

这段旅程迫使他成长,什么池塘巨蟆、洞巢千虫、大石蜗牛,还有弓弩斗蜈蚣、手雷炸地龙、冷兵器大战梭子蟹动力艇。男主顺其自然的开主角光环,但也不唐突出戏,顺风顺水地逃过一劫又一劫。

狗狗和机器人是暖心配置,雨夜下男主与智能语音对话是全片最温暖的桥段。孤独瞬间找到归属,一下子把电影对末世设定的贫乏拉上一个高度,情感立马有了纵深感。电影节奏明快,过程险峻有趣,堪称好莱坞标准工业流水的上乘之作。情节虽然有些套路,但胜在节奏恰到好处,故事无硬伤。整体来说,够惊险刺激、够轻松可爱,末日题材还能这么温馨有趣,更加可圈可点。

与众不同的是,影片里隐去了不少丑恶、阴险的部分,把这些关系刻画得非常美好,颇为耐人寻味。比如乔尔所在的堡垒中,每个人都曾经失去了亲人、朋友、爱人。于是,他们相互爱着,彼此珍惜。末日之前,这群人素不相识,但因为这场灾难,他们聚集到了一起,相依相偎、抱团取暖。哪怕是战五渣的乔,几乎无法为堡垒做出任何贡献,也仍然被所有人操心,从没被嫌弃过……其实这样的处理非常失真,有美化人性的成分,放在现实中,可能根本不会发生。如果有一天,真有这么一场灾难摆在我们面前,我想,绝大多数人类,更可能死于抢地盘、争夺资源,为了换取生存空间自相残杀……

《爱与怪物》最取巧的地方,就是“换位”式末日怪物的设定:将作为地球主宰的人类,与渺小的昆虫、小动物,在体型上换了个位。总的来说,《爱与怪物》颇具政治正确的浪漫气质。自带主角光环的男主,因爱获得勇气,因狗狗唤醒善良,因机器人走出阴影,运气好到爆表,成长突飞猛进。在各类工具人(狗、机器人)辅助下打怪升级干死BOSS,从怂蛋一枚成长为智勇双全的庇护所领袖。对女友艾米的“小爱”,也成功升华为带领人类生存发展的“大爱”。

导演编剧没将重点放在战力上,男主与狗的冒险,主要的是爱而不是怪物。乔尔被孤独感压迫走出了舒适圈,欢乐又略带有思考,非常适合大家一起看的合家欢电影。

(赵海梅)

新闻推荐

张艺谋《一秒钟》发布角色海报

11月10日,由张艺谋执导并参与编剧,张译、刘浩存、范伟主演的电影《一秒钟》发布全新角色海报,张九声、刘闺女和范电影形...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末日时的爱是什么样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