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新任“谋女郎”蓬头垢面 张译赞她是一张聪明的白纸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1-20 02:43   https://www.yybnet.net/

刘浩存饰刘闺女。

《一秒钟》海报以老胶片质感为设计主题。

由张艺谋执导并参与编剧,张译、刘浩存、范伟主演的剧情片《一秒钟》定档于11月27日全国公映。近日,片方发布了刘闺女(刘浩存饰)版胶片海报及谋女郎成长特辑。特辑中详尽地展现了新任“谋女郎”刘浩存在张艺谋导演悉心指导下的成长过程。

“脏兮兮”的造型,黄沙中摸爬滚打,刘浩存展现出了惊人的毅力,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在导演的教导下飞速进步。同时,海报中的刘浩存眼神有戏,或饱含热泪或写满天真,配合“灰头土脸”的妆造及背景中的漫天黄沙,展现出流浪儿“小吉林”复杂的内心世界。

为追逐电影而发生的故事

《一秒钟》讲述的是,为看一场女儿只出现了一秒的电影,劳改犯张九声(张译饰)从劳改农场逃出,穿越万里黄沙,并在途中与想要胶片的刘闺女(刘浩存饰)以及放电影从未失误过的范电影(范伟饰)因一场电影而结下不解之缘的故事。

在这个讲述关于寻找与热爱的深情故事中,刘浩存饰演的流浪儿为做“灯罩”寻胶片而穿越漫漫黄沙,与张译饰演的劳改犯张九声“同是天涯沦落人”,在胶片电影的光影流转中,展现出内心的期盼和憧憬。

此次发布的刘闺女版胶片海报共三张,整组海报在统一的胶片质感设计风格中,呈现了不一样的故事感和内核。

三张海报用“短不过一秒钟,长不过一辈子”的配词来配合极具故事感的画面,给观众留下了极大的想象空间,更加触动观众柔软的内心世界,使人更有探寻这个小女孩身上发生过的故事的欲望,对整部影片想要展现的那个年代、那个年代人们的电影情怀以及为追逐电影而发生的故事更感期待。

新任“谋女郎”一点就透

一直以来,由张艺谋选拔的“谋女郎”都会成为华语电影史上的一道风景线,前有巩俐、章子怡因张艺谋导演的电影出道并一步一步走向国际影坛,尔后的周冬雨、倪妮也凭借独特的气质和演技得到广大观众的认可和关注。

此番拍摄《一秒钟》,是张艺谋时隔多年再次启用新人。据了解,在影片中饰演流浪儿刘闺女的刘浩存,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在大学期间即幸运地被张艺谋选中。这位经过导演细心教导的新人演员会为她的银幕首秀交出什么样的答卷,引起不少观众的好奇与期待。

刘浩存超高的领悟力和超快的成长速度,再次验证了张艺谋选人的眼光和指导功力。进组第一天剪去长发,告别精致的穿搭,换上“脏兮兮”的妆发,城里来的漂亮女孩摇身一变成为饱经沧桑的流浪儿。除了外形的改变,拍摄过程中,在张艺谋的耐心教导下,刘浩存的努力和进步也得到了包括张艺谋、张译、范伟在内的全组工作人员的肯定,“有灵气”“一点就透”“有修养”等夸赞不绝于耳,张译更给出了“一张聪明的白纸、悟性很高”的超高评价。

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

新闻推荐

培养优秀孩子 重在人格塑造

□郑雪莲培养出优秀的儿女,几乎是全天下父母的共同心愿。然而“优秀”的标准到底是什么?前段时间,湖南留守女孩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任“谋女郎”蓬头垢面 张译赞她是一张聪明的白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