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童年经典回归真人版《猫和老鼠》口碑两极分化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1-20 02:22   https://www.yybnet.net/

童年经典回归 真人版《猫和老鼠》剧照。

真人版《猫和老鼠》海报。

近日真人版《猫和老鼠》发布首支中文预告,童年经典回归,还是熟悉的“猫鼠大战”。真人版《猫和老鼠》采用“真人加CG”的制作方式,由蒂姆·斯托瑞执导。不过该片的预告片和海报出炉后,在网上引发了影迷热议,参与人数之广,两种意见对抗之激烈,在近年来的好莱坞真人动画中实属罕见。支持者认为该片是原汁原味的致敬经典,非常复古;反对者则称该片直接把2D画面粘贴到电影里,“最简单的PS技术,敷衍了事!”

采用“真人+CG”制作方式

《猫和老鼠》第一部动画由米高梅电影公司于1939年制作,并于次年首播。之后又陆续推出了多部后续之作,片中水火不容的冤家——汤姆和杰瑞的故事,陪伴了无数人的童年。时至今日汤姆和杰瑞的战争还在继续。

真人版《猫和老鼠》采用“真人+CG”的制作方式,导演蒂姆·斯托瑞的代表作有《佐州自救兄弟》《神奇四侠2》等。主演则有“超杀女”科洛·莫瑞兹、迈克尔·佩纳、郑肯和Colin Jost等。

真人版《猫和老鼠》主要讲述汤姆与杰瑞来到了繁华大都市纽约,而科洛·莫瑞兹饰演的少女凯拉刚刚入职豪华大酒店,就碰上大难题——杰瑞想在该酒店“定居”,而杰瑞的出现令酒店最近承接的世纪婚礼岌岌可危。

于是汤姆被凯拉雇佣成为酒店员工,以赶走杰瑞——老冤家又一次杠上了。在经历一番“对抗”之后,汤姆和杰瑞还要展开合作,因为它们会面对邪恶的酒店老板,在他眼里猫和老鼠都应该从酒店里清除掉。在片中,明星迈克尔·佩纳饰演霸道的酒店副总经理特伦斯。

中国网友的期待两极分化

在原版动画里,汤姆和杰瑞都是不说话的,在真人电影里也不会找演员来为两位主角配音,将坚持原版动画的风格。取景是在现实生活中,然后配上CG动画。真人版《猫和老鼠》目前定档于2021年3月5日在北美上映。

为了迎合中国市场,真人+ CG打造的新版《猫和老鼠》电影发布中文海报,汤姆和杰瑞的环球旅行这次来到了中国,他们还在长城展开了追逐。可是看了海报和预告片,大把的中国网友并不买账,很多人说,这就是把平面的猫和老鼠复制粘贴到了电影里,这种特效技术甚至还赶不上多年前的《精灵鼠小弟》。

不过也有力挺者表示,看多了千篇一律的真人动画,这种2D加3D的表现方式反而更别致,而且保留了最纯粹的汤姆和杰瑞的形象。此外,好莱坞之前的几部真人动画经典比如《空中大灌篮》和《谁陷害了兔子罗杰》都是这种画风,丝毫不影响电影品质。

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

新闻推荐

金刚川的精神坐标 □顾丽

《金刚川》是一部由管虎、郭帆、路阳联合执导,张译、吴京、李九霄、魏晨领衔主演,邓超特别出演的抗美援朝题材电影,...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童年经典回归真人版《猫和老鼠》口碑两极分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