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漫画”老师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1-27 01:40   https://www.yybnet.net/

“漫画”老师

■师范附小502班 芮淇

小记者 20009

指导老师 吴瑞兰

如果你在上课时间里你听到一阵阵爽朗的笑声,那绝对是我们班发出来的,因为吴老师上课实在太有趣了!

让我来讲讲吴老师吧!她有着一双锐利的大眼睛,竟然能看到360度范围,因为她背对我们时,只要有人在开小差,她立马就会觉察出来,真神奇!吴老师每天都穿着一件漂亮的裙子,腰间还系着一根精致的皮带,脚上穿着时尚的高跟鞋,让人看上去像个大明星似的。我发现吴老师手上,两把戒尺不离手,但戒尺不怎么打人,是用来给吴老师敲敲腿,生气时敲敲头来灭火气的。吴老师不仅漂亮,还是个童心未泯的好老师。当我们班飞来小蝴蝶或者跑来小壁虎时,吴老师就会停下课,跟我们一起观察起来,而不会生气地责骂我们上课开小差。班级活动时,吴老师会像一个小孩子似的,跟我们乐在其中,和大家一起享受快乐。让我们每天沐浴在快乐的阳光下,让我们的童年变得独一无二!

吴老师的教学经验很丰富,在她的课堂里,欢笑无处不在。有一天,我们将要上《冀中的地道战》这篇课文,老师一进班级门,突然说了一句:“放电影《冀中的地道战》!”大家既惊讶又欢喜,在教室里热火朝天地议论起来。有的半信半疑:“真的?”有的很快乐:“哇,吴老师发慈悲了!”还有的女生正三五成群地猜吴老师今天心情怎么这么好……叽叽喳喳一片,我微皱了一下眉,安静啊!老师会发火的!可又不敢说出声来,怕我微弱的声音淹没在里头,可吴老师今天好像要让我们开心开心似的,没有大喝一声,只是安静地放着电影,电影一开始,大家就停止了谈话,开始聚精会神地盯着大屏幕,吴老师也坐在一张空椅子上,和大家一起感受其中的情景。看到侦察员为国牺牲的场景,吴老师的神情很忧伤,同学们也唉声叹气。看到能攻又能躲的地道时,吴老师发出了惊叹的声音。看到敌人们屁滚尿流逃跑的狼狈模样时,大家都哈哈大笑……看到吴老师看得这么认真,我看得更来劲啦!看完了这部电影,我对课文有了更深的感触。一篇难懂晦涩的课文在我面前变得通俗易懂。

吴老师对我也很关心,记得有一次我语文考砸了,本以为老师会严厉地批评我,没想到,吴老师满脸带着温暖的笑意,手拿一根黄灿灿令人想流口水的香蕉,轻轻地放在我的手里,说:“别伤心嘛,这次考试虽然没考好,但下次努力就行了!”我的眼睛湿润了,我想:吴老师对我这么好,我不能辜负吴老师对我的期望。轻轻咬一口香蕉,甜味立即在舌尖蔓延开来,跟我平时吃的香蕉的味道截然不同,这根香蕉承载着吴老师对我的关爱。至今我也不能忘记那根看似普通的香蕉给我带来的力量。

吴老师是个独特的老师,我为遇到吴老师这样的好老师感到自豪和庆幸,她是我人生道路上一盏不可缺少的“路灯”!

新闻推荐

周政杰 《风平浪静》让我用生理反应表演

周政杰出生日期:2000年12月23日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代表作:电影《风平浪静》、电影《彷徨之刃》(已杀青未上映)送福利...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西湖的风骨2020-11-23 07:15
评论:(“漫画”老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