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Netflix要拍《水浒传》 网友睡不着觉了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1-27 04:35   https://www.yybnet.net/

继前不久Netflix宣布要把刘慈欣科幻小说《三体》拍成美剧之后,这家全球最大的流媒体大鳄又对一个来自中国的大IP下手了!北京时间11月13日凌晨,Netflix官宣新电影项目:《水浒传》。这将是首部正式被好莱坞拍成电影的中国四大古典名著。消息一出,不少中国网友睡不着觉了,大多数人认为Netflix翻拍《水浒传》有些不靠谱,不过也有人认为这是一件“中国传统文化对外输出”的好事。

Netflix作为全球流媒体老大,坐拥1.95亿付费订户,市值2168亿美元(迪士尼2490亿)。今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似乎让他们获得了更好的发展机遇。这几天他们不仅宣布很多原创影视作品,和大卫·芬奇、迈克尔·贝合作新片,也把汤姆·汉克斯新片《世界新闻》的国际发行权拿到手,施瓦辛格主演间谍剧集也被他们买了。虽然Netflix全球布局的野心众人皆知,但此次相中《水浒传》还是多少有些让人感到意外。

《水浒传》作为国内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曾多次拍摄成影视作品。其中电视剧作品有1980年代山东电视台版《水浒传》,1998年央视版《水浒传》,2011新版《水浒传》等,这几部电视剧口碑都还不错,豆瓣评分也都在8以上。而拍摄过的电影则有1993年出品的《水浒传之英雄本色》(梁家辉、王祖贤主演)、《阮氏三雄》、《时迁》、《武松》等。

国内影视作品的拍摄大都符合原著,而Netflix将要拍摄的《水浒传》却脱离了故事背景设定。面对这一消息,虽然不少人认为值得期待,但更多的网友表达了疑惑与担忧。

关于编剧Matt Sand的业务水平,不少网友吐槽其作品质量参差不齐。而导演佐藤信介拍摄过的《王者天下》,则以未曾经历统一、战乱不止的中国战国时代为舞台,讲述秦国少年李信的故事。该片豆瓣评分只有6.4分。

对于为何要拍摄这部电影,Netflix直言对中国文学名著非常感兴趣。按照Netflix的说法:“中国文学名著的未来主义版动作冒险传奇大片,充满荣耀、浪漫和阴谋,探讨忠诚、领导力和社会责任。”封面新闻记者杨帆

新闻推荐

网飞热播剧《王冠》《后翼弃兵》经典服饰登陆“线上博物馆”

近日,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博物馆联手网飞(Netflix),展出其原创限定剧《后翼弃兵》(TheQueensGambit)和传记历史电视剧《王冠》(TheC...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Netflix要拍《水浒传》 网友睡不着觉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