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倪妮:首次演女警,打戏很过瘾

来源:金周刊 2021-01-03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拆弹专家2》成为了2020年年末最后一颗“炸弹”,引爆了中国的电影市场。上映短短4天,票房逼近了4个亿,口碑也非常喜人,向来挑剔的豆瓣,都有8分的好成绩,其他如猫眼平台,更是到了9.4分,可以说是难得的佳作。

作为拆弹系列影片的第二部,该片带来全新的人物展开全新的故事,给观众带来更“燃”更“炸”的体验。影片讲述了因香港一起爆炸案而引发的一系列阴谋事件的故事。而这其中倪妮饰演庞玲警官,是她首次饰演警察,倪妮也表示,这是她从小到大梦想的职业。

单手扛8斤重的枪为演“警察”做足准备

影片中逼真的爆破场景,扣人心弦的故事发展,无一不让观众身临其境的跟着剧中人物一路感受紧张、压抑,而庞玲只要出现几乎都是单手扛枪,拍戏时她更是“半永久”地佩戴枪,而枪支的重量高达八斤。让倪妮在拍摄结束后,发现自己的两边胳膊不一样粗了。面对庞玲这一角色,倪妮谈到:“庞玲是一个很冷静,有非常强的判断力、行动力,做事很干练、很果敢的leader。而这也是我第一次扮演警察,需要带领部下们完成很多任务,包括去IFC、去机铁的控制中心,包括第一次攀爬直升机的梯子,第一次击毙狙击手……这一系列的事情对我来说印象深刻。”而为了能够更接近“警察”这一形象,倪妮在拍摄前就已经开始健身训练。因为本身的肤色比较白,所以在拍摄时和化妆师沟通希望能把自己的肤色弄深一些。由此看来,不管是对于角色的理解,还是对于角色的呈现,倪妮都做了充足的准备。

动作戏干脆利落情感爆发打动人心

除了爆炸场面带来的冲击,电影里的动作戏也令人印象深刻,全员“真摔实打”,节奏紧张。有一场倪妮在巷口被刘德华“锁喉”的戏份,拍摄时为了真实感,倪妮让刘德华加大力气,十分敬业。对此倪妮坦言,一直都很喜欢近身搏斗的戏,直呼“拍得非常过瘾”。

影片中大制作的爆破和激烈的动作场面,非常令人震撼。除此之外,《拆弹专家2》中的感情线也令人动容。拆弹专家们正在面临着严峻的拆弹危机,而倪妮饰演的新角色庞玲的出现,为拆弹故事增加了新看点。从剧情来看,身为潘乘风“前女友”的倪妮,在潘乘风陷入爆炸案被追捕时出手相助,两人之间藏匿的秘密,也令人好奇不已。倪妮在影片中塑造的特警庞玲人物形象立体丰富,有一场在指挥室的重头哭戏,倪妮的表演通过情节和台词的推进,表现出来的情绪十分有层次,一步一步的宣泄反而爆发力十足,打动了无数观众。倪妮本人更是入戏太深,拍摄结束后依然沉浸在情绪中,哭到不能自已。

实力演绎获赞无数业内人士与观众一致好评

在《拆弹专家2》中,倪妮和刘德华是初次合作,对此刘德华毫不掩饰对于倪妮的欣赏,直言:“我们的运气,就是找到倪妮来演庞玲,她比想象中更敬业,表演上不多一分,不少一分,就是庞玲这个角色,她真的感动了我。”而洪天明也表示,在拍摄过程中不小心踩到了倪妮的手,她却一声不吭,力求拍摄效果更真实。聊到两人协同作战的动作戏,洪天明也力赞倪妮,“我们经常一整天都端着枪、戴着头盔眼镜,但从来没听倪妮说过辛苦。”有不少已经看过影片的观众也纷纷留言:“倪妮饰演的庞玲冷静克制,稳中有进的表演十分惊喜”、“倪妮演技在线,哭戏爆发力十足,感情线呈现的浓烈戳人。”

任芯 据北青网

新闻推荐

网络审丑乱象,当以法治之

刘鸣2020年,年近古稀的“太极大师”马某某遭遇“冰火两重天”:民间比武,被“年轻人”在30秒内击倒三次,颜面尽失,狼狈至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倪妮:首次演女警,打戏很过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